萧瑟的闲言碎语

说说心里话,聊聊生活事
正文

博客首记

(2020-11-16 16:50:13) 下一个

80后出生的我,也亲身见证经历了网络时代的诞生及发展,然而我却时到如今才写平生第一篇的博客文章,真是可喜可贺。不知道是出于对自己写作能力的鄙视,还是缺乏对生活的感悟和精神追求,我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写东西或者说可以写得好什么东西。一直羡慕那些饱读诗书,思想深邃,文笔流畅的作者们,因为我认为那是我无法企及的。我虽不想归咎于学生时代语文老师的应试教育可能扼杀了我那时还在萌芽状态的写作才能,然而事与愿违,我还是觉得很遗憾的。写作现在在我看来,可以是记录自己的感受、想法、经历或任何自己想说的话吧。如果本来都没什么可说的,却非要挤出一篇800字的作文,那也真的是叫人痛苦。于是我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抗拒写作文了,也从来不认为自己能写出什么东西的。

庆幸的是,后来发现我脑子里还是有些想法的,也开始有一些对生活的感悟和自认为的精神追求,然而我并没有什么soul mate,所以这些想法感受也只能堆积在自己心里,聊作慰藉。如今,终于堆积到一个程度,需要一个出口减缓一下内部压强,择日不如撞日,就在今天开写吧。

都说艺术是源于生活,写作作为一种艺术形式也多是源于现实生活的素材。很庆幸,在我有生之年,能重新提起一些写作的兴趣,实在难得。或许因为心里实在堆积了太多太多的内容了,需要释放一下,而写作成了不二选择。

先从什么说起呢,今年34岁,过去这三十多年,有太多可写的了。就2020年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就应接不暇,这一年我也经历了很多的变迁,有亲人的逝去,婚姻家庭生活一如既往的鸡飞狗跳一地鸡毛,也有对前路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最开始让我想写博客记录下来的事件就是昨晚发生的事情。昨天周日晚上,纽约居然遭遇了两个多小时罕见的内陆龙卷风,而我就身处这个风暴里面,不是在家里,而是在我的车里。在一个超市的停车场里,被龙卷风刮了两个多小时。狂风刮着我的车左右摇摆,雨就像天上泼下来的一大盆洗脚水,带着各种杂志冲刷我的车。我在车里看到这个场景瑟瑟发抖,想着今天我会不会就在这风暴里给了结了。。。。或者那个电线杆子会不会被吹倒砸我车上。。。。要不就回家吧?一定要这样在风中摇曳吗?。。。。。不回去,就算被砸死也不要回去跟那个鲁夫共处一个空间。。。。

欢迎围观我家的一地鸡毛。

矛盾纠纷也都是写老生常谈了。全职家庭主妇忍受不了不公待遇,愤然离家出走半晚上,谁知道遇上龙卷风这么个奇观,也是值了。只是今天看到新闻,才知道那是龙卷风,足以让我后背发出冷汗,庆幸没出什么意外。对了,要问我那两个小时干嘛了?嗯。。。其实我在车里看剧吃薯片来着。外面刮大风泼大雨,车都在左右晃,我怎么还能有心情在里面看剧?可能那会儿真的已经觉得生死无所谓了吧,反正要是出意外交代了,主耶稣也不能算我自杀,我的救恩还是能保证的。可能心里的怨气太强了,所以生死已经置之度外了,总之就是不要轻易原谅了那个鲁夫,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俗称狗改不了XX。

第一篇博客文章就写得这么的压抑,但写完感觉还是蛮爽的,宣泄了不少。今天就先到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多写写文章,可以调整心态。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出去找个工作吧,有个地方能换换心情,穿好看的衣服,和同事喝咖啡、聊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朋友常写常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
写得真好,你会越来越喜欢写的。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儿,你和我女儿是同一时代的人。

看着你“矛盾纠纷也都是写老生常谈了”,使劲地写,老生常谈我也算是一个文学城的名人了,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端凳看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加油!恭喜开博!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但写完感觉还是蛮爽的,宣泄了不少。
— 这就是目的 :) 恭喜开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恭喜开博!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继续写平凡的生活,谁家不是一地鸭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