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他乡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正文

这样的路还有多长?

(2005-12-07 13:52:20) 下一个

三年前,在我飘在他乡那段日子里最最失落的时候,在我觉得无路可走的时候,他出现了;他是一个非常热情和善良的男孩子,他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使我能够度过那一段艰难的日子。当时我只是非常地感激他,并没有想过会有别的发展。

后来他问我可不可以追我,我一问他的年龄才发现原来他比我小了八岁,于是我跟他说我比他大,但是没有跟他说大多少,因为我心里觉得我们是没有可能的,所以这件事就这样搁下了。

事情总是会往着你想象不到的方向发展,老天又一次鬼使神差地把我和他推到了一起;我租住的那幢公寓整体装修,我们被限期搬出,于是我到处找房,几乎把我所在的那座城市里所有的出租给外国人的公寓都找遍了,也没有任何消息,身边只有可怜的几个朋友,也都求他们帮忙找,结果什么也没找到,也许是天意吧!

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又想起了他,于是只能再一次求助于他了。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的热情和友善,再帮我找了一圈后跟我说:“如果实在找不到房子,时间到了就先住在我那里吧,等你找到了再说!”

到最后限期那天,他早早地就过来帮我搬行李了,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们就生活在了同一个屋檐下了。

一开始,我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一有空就出去找房子,总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由于心情不好,还经常出去找朋友借酒消愁,每每喝得醉醺醺回去,他总是叫我以后别喝酒了,还开导我说一切都会好的。

为了让我放松心情,他还带我到周边的城市去玩,到处散心,就这样我们越走越近,随着我对他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加深,心里的矛盾也一天比一天加重,不敢想将来,只想有一天从他身边突然消失,因为我实在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认识他已经三年了,我们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在一起的日子也很开心,于是离开他的勇气也变得越来越小了,但是心底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的时候想起来心里就会有一种恐慌。

到现在,我们俩的事情他还瞒着他父母,我知道他这样做也是为我们好,可是早晚有一天要面对啊,到时候该怎么办呢?

我现在就好像是整天背着个十字架在生活,一方面是舍不得离开他,因为不知道离开他后我该何去何从;一方面又看不到未来,觉得生活得好迷茫。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人没有痛苦地立刻死去那该多好啊?因为我还是害怕面临死亡那一刻的痛苦。

老天真地会开玩笑,让我不自觉地走入了这么一个尴尬的境地,让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只有一天天煎熬着自己;那一天总会来临,躲也躲不掉,如果老天能让我在那一天来临之前就死去,那就算是对我的开恩了!

这样的路还有多长?可惜我已不再年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c29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有没有结果?等着看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