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英语笔记

紧跟时事热点,关注社交媒体。看当下新闻,学实用英语。
正文

我们的目的和追求

(2020-11-18 10:32:37) 下一个

承认与否,people skills / communication skills 是阻碍北美华人职场晋升的一大主因,而这些skills的根本就是语言。当你在跟同事交流聊天的时候,同事的一句玩笑、一句俚语,也许这只是一句表达情绪或态度的话,虽然好像每个词你都都听懂了,但...就是不知道啥意思,在其它同事都有共鸣并开起玩笑来,你只能装装样子附和一下,或者尴尬地说一声Excuse Me(其实这算是很有勇气,不耻下问比不懂装懂好)。

我们都是在北美职场的老人了,虽然我们都生活安定、工作稳定了,但我们不安于现状。我们希望飞得更高,我们要不停地学习、追求持续进步,首先我们要跨过语言这道坎。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关注时事新闻,了解英美文化,学地道英语”,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文学城博客《火星英语笔记》。在这里,我们分享从工作中同事和生活中朋友、邻居口中听到的,他们的邮件中看到的,从当前热点时事新闻中注意到的单词、短语和用法。

我们的学习,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嗯,你的感受我百分之百地有同感。记忆不深刻很多模糊甚至忘了。一天同事讲一个短语我还当成新的来学并记下来,结果发现几年前我的文件里就记了这个词!不容易啊。。加上也老了 :)
火星英语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注。我们感觉差不多,我其实也记录已经有段时间了,可我发觉,这种记录是断断续续的,并且因为只是当时简单的Google了一下意思,理解不深刻,过不了多久就模糊甚至忘了,要活学活用还是有差距。想着怎么帮助自己加深记忆,于是就想到了把这些记录做成公开的分享。因为,要分享给大家,我必须要更深入的了解它们的意思,甚至要去找一些素材,比如视频片段等,这样当然也就加深了我自己的理解和记忆。当然,我也是看到圈里一些朋友通过什么打卡学英语太惨不忍睹了,都学得是什麽啊,所以觉得把这些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学到的实用英语给大家介绍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兴趣地来到你博客。我自己也保留着一个记录平常听到的新学的短语俚语以及用法等。没事的时候翻翻还挺有意思的。一般这样的短语俚语能先听懂就算不错了,要学会用还比较难,只能慢慢地,偶尔地想到用一两个 :)
已经关注你的公众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