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醫生說時政

查爾斯醫生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現为紐約和賓州的執業精神科醫師
正文

标题:美国一个双城记的国家

(2020-10-24 17:27:52) 下一个

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有同样的经历,感叹美国确实是一个双城记的国家。最近我要延续我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医生执照,延续手续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本人因工作关系,有美国十个州的医生执照,以蓝州为多,并没有南方州的,今天算是体会到了深红州的奇特。路易斯安那州,不但需要你作出不提供流产手术保证,还有许多种古怪问题。诸如要查你是不是美国公民,而且还要知道你是不是归化公民。给了公民证后,还要你提供当年移民局给你的INS#。当初申请执照时,已经都问了一次,延期申请居然还要再政审一次,这也算是开眼界了。最后想想。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走人。不申请延期了。本以为故事就此结束,不料这双城记居然还为我留一个闪亮的结尾。今天接到我的一个好朋友,同事,主内弟兄的告别电话。他年轻有为,是当地医院的CEO,夫妻二个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美国白人。他告诉我,他们决定带着二个年幼孩子离开当地。原因竟是因为当地缺乏Diversity (多元化). 他们俩三年前从海岸城市回到老家。以为会喜欢自己的家乡,结果发现他们已和当地保守的民风格格不入了。时代在进步,美国总将还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国家,希望在美国年轻的一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