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儿子一起去投票

(2020-10-23 18:29:25) 下一个

昨天就计划好了今天早下班, 和儿子一起去投票。开车经过一家的草坪,上面同时插了Trump和Biden的牌子。我们都笑了,不同政见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

在去的路上,我忍不住评论一下这次大选,大概讲了准备投谁和为什么。儿子很耐心,等我说完之后告诉我 “Go for it”。我知道他不大同意,但是他从不评头论足,说你这儿错了,那里又不对。

当谈到政治家是否真的相信他自己的主张。儿子说凭他的经验,有些人从心底里是那么想的。每人都是独立的,有自己想法和权利。

投票很顺利,10分钟全部弄妥。投票站里秩序井然,基本上不用等。每人都要检查证件,只有注册过的选民才能投票。在我看来,本人投票作假可能性极小。

回家的路上我们说起现代社会财富的不均匀分布和对应的办法。不知怎么谈到了Wilt Chamberlain,和运动员的高收入。儿子讲了很多,大概意思是,大牌球星只要能够带来足够的人气和市场,挣钱比老板多是可以理解的。仇富在年轻人中没有市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mm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谢谢。
summ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谢谢。
summ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是的,这也是我们来美国的目标之一。
summ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从孩子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summmers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假期里,大家都各忙各的,只有晚饭时才能说说话。这次被迫在家呆着,我和儿子交流的时间多了很多。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看起來你和兒子是和而不同,互相尊重。贊一個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赞出门投票!+1
为华裔美国人投票率添砖。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儿子很美国。叙述中的所作所为都反映了美国价值观。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赞出门投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起码不能让华尔街的人那么容易弄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