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敖:一生放荡不羁的老男孩,与七个女人的感情纠葛

(2022-07-14 05:56:54) 下一个

1

恍惚间,我看到脑中那个嬉笑怒骂,肆意妄为的男人,越行越远……

这个男人似乎从未把死亡放在眼里,甚至颇为沾沾自喜地说:

“我在这儿的学问最大的,告诉各位,什么原因?我没有什么杂务,一天到晚关着门自己进修,所以念书念得比他们全都多。用我这种成熟的智慧,请大家注意,你们老笑。

我告诉你,陆游一首诗:老子舞时不须拍,梅花乱插乌巾香。樽前作剧莫相笑,我死诸君思此狂(又作:我死诸君思此生)。我死了以后你们想我想得发疯。”

好一句“我死诸君思此狂”!

2

李敖这一生狂妄放纵,做人做事都是随心而发,不拘泥于世俗。

他毫不避讳地直言过:平生最喜欢十七岁的女生,找女友的标准是“瘦高白秀幼”,说完哈哈大笑。

当时十七岁的女友看懂了他,反夸赞:柔情、才华横溢、风流让人迷恋。

记得当年李敖曾说:自己一生,一抱不平,二抱女人。

这种放荡不羁的话语,搁他人身上或许让人感觉到下作,可说这话的人是他,一个无愧于言行的男人,反倒显得真诚得可爱了。

细数他长达83年的人生里,有好几个女人在生命中都非常重要。

他虽然多情,却不滥情,每一个从他生命中经过的女人,他都深爱过。

1.初始情动

1948年,年仅13岁的李敖,就初尝恋爱的滋味了。

同班女生张敏英让他的小鹿心乱跳,虽说这段朦胧恋情并无实质结果,但却成了李敖在那段岁月里最美好的回忆。

2.因情偏执

李敖回忆往昔时说过:“历史系四年中,跟我关系最深的女朋友是‘罗’。”

这个“罗”叫罗君若,是李敖在读高中时就开始爱上的女生。

可以这么说,他和罗君若是公认的台大情侣的最佳组合,郎才女貌也不过如此。

但情到浓时,却惨遭变故,就像所有狗血八点档的爱情电视剧。

这段恋情因为李敖的家境贫穷而受到强烈阻拦,拗不过家庭意向的君若,选择了离开与放弃。

年轻时的李敖受不住情伤,一天晚上吃了一瓶安眠药,被同房的舍友发现,强拉他去台大医院洗肠,才救回一条命。

3.为爱同居

1961年,在大学期间,李敖结识了校花王尚勤。

这是他“最喜爱的女性类型”,两人迅速坠入爱河,选择同居,最终有了孩子李文。

故事的结尾,总是转而向悲。王尚勤当时为了深造,毅然赴美留学。

远距离的爱恋,稀释了爱情,结局是分手告终。

4.灵动的爱恋

当王尚勤逐渐淡出李敖生活的时候,有一颗流星划过,璀璨这片灰暗之境的,就是吴海蒂。

李敖曾这么评价该女子:“人们或以为胡茵梦是李敖的女人中最漂亮的,非也,‘H’(吴海蒂)才是最漂亮的。”

李敖与海蒂交往得舒心热烈,分手得也很温馨体面。

李敖甚至把写给海蒂的一摞情书,收藏了一封,并收入他的书里,作为他那段爱过的证明。

5.红颜知己

上世纪六十年代,李敖失去了赖以生存的职业,手上的笔再也不能随心挥动。

人生陷入困顿,此时给予他精神慰藉的,正是红颜知己小蕾。

当5年期满,李敖出狱找小蕾时,小蕾早已为人妻母了。

6.初次婚姻

这是李敖与影星胡因梦的三个月短命婚姻。

胡因梦母亲也“举双手双脚赞成”这段爱情,因为她认为台湾唯一配得上女儿的男人只有李敖。

只是世间万事不就是隔着阴差阳错,李敖倔强的性格最终还是使这段爱情走到了尽头。

我想没有一个人不想爱与被爱,即使坚硬如李敖。可如若表达爱的方式太过扭曲荒唐,掺杂了太多的忧心与自保,那结局也是意料之中。

就像胡因梦说的:“两个人生活同在一个屋檐下,是没有什么真正的美人的”。

7.倦鸟归巢

如果说是因为李敖的多情,才会有这些“匆匆过客”,那就是这些过客,成就了现在的李夫人。

李敖现在的夫人叫王小屯,相识于1983年,与比他小30岁。

学生时期王小屯的一个背影,让李敖魂牵梦绕,发誓一定把她追到手。

虽说李敖为了保护家人,不让妻儿在媒体前曝光,鲜少提及家人,但谈起家庭时,满面的柔光:

“我太太比我小30岁,儿子比我小58岁,女儿比我小60岁,我有一个很奇怪的家庭,一回家就跟3个小孩子在一起。我像是他们祖父级的人,所以对他们充满溺爱。”

3

有人曾问过李敖,他何时承认自己老去?

他答:大脑胜过小脑时,见到女人掉头就走时。

“年轻时,跟女人的关系最吸引我,50岁以前看到美女立即下手,60岁犹豫不决天人交战,到70岁看到美女掉头就走。

后来80多了,所以我就算了,这种定力啊,安静啊,孤绝作战的毅力啊,跟自己的老去绝对有关系。”

李敖就是这么一个老男人,敢说敢做,绝不做作。

或许某些言行举止,在众人眼里是离经叛道,可他依旧活出自我,不惧人言。

记得有一期李敖做客康熙来了,对坐在自己膝盖上的小S,开玩笑说:“如果你红杏出墙,那我就在墙外等你。”

「老流氓」的形象风趣又可爱,这些话从他嘴里跳脱而出,不是不正经的调戏,而是本性使然,俏皮乖张。

有人说世上最悲切的,不过美人白头,英雄迟暮。

但对于活出自我的李敖来说,人生也不过是一场沉浮的梦,梦醒便也就离开了,又何来悲切之说。

我想李敖走时,依然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狂妄,继而含笑离世的吧。

毕竟他的一生,是如此精彩绝伦,真正做到了不白活:喜欢你喜欢的,打败你不喜欢的,活过你讨厌的。

老男人李敖,愿你在另一个世界,继续你肆意潇洒的快活人生。(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