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

木秀于林,而风必摧之
正文

斐济行

(2022-12-25 00:07:25) 下一个

12月6日2022年 斐济楠迪第一天

清晨8点起飞,航程2148公里,目的地斐济楠迪,纬度17.77,经度177.44,我們基本上是往北飞近二十纬度,從溫帶飛入热帶。乘斐济航空的波音737,FJ412班機,飞行时间2小時36分鐘。          

从机场到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要-个小時車程,沿途有芒果樹椰子樹和村庄以及學校。映入眼簾到處都是热帶风吹岀來的郁郁葱?。          

走入酒店,现代洲际高尔夫酒店沿著海岸線而建。 下車后迎宾礼给每人送上白色螺壳項链,沿着宽????对称的走廊通向接待大厅,精心設計的酒店建築对称工整,从楼上向下瞧,水廊,水布于大厅两边,海边茅草篷映入眼簾,让人心曠神怡。          

斐济節奏是不急不急的,先送上欢迎语和小瓶解渴水。介紹酒店座落在西海岸,相较东海岸,大概是有山脉缘故這里气候更为宜人。有三十几栋別墅楼,每栋都有二三十房间不等,房間多临海,大落地窗望出去迷人的风景。          

下午我們跟當地人导游去村落參觀,這个村落有近三百居民,因為临近這酒店自然占了不少光,房子很旧,有的傳自于祖爺辈,房前屋後是果树。面包果树又高又大,果实挂在樹上。斐济人其實過得不錯,土地面積与人口数量比例是地广人稀。     政府政策寬鬆,邻里相互帮扶。         远离苛政,远离 苛政猛于虎!

船老大让我們在海中喂食斑马魚,又爬海边岩洞,听当地人讲关于神秘的石头激起海浪而贏得部落之間戰爭的故事。          

晩歺在Novo歺厅吃正歺,面朝大海,观夕阳西落,吹热帶海风,女服務員熱情貌美,一边介紹桌上的當地手工贝売盘子,贝売與椰子树做的成的刀与勺,一道道美食慢慢送上来,吃到飽,帐单送上来,才知道喝白水都要30刀,此后我改为喝啤酒解渴!     

椰子树,云彩,沙灘,大海,海中的小岛,闲停漫步于歺阳中的人物,构成活动变化的美景让人陶醉。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人生也是如此??

 

12月7日 斐济楠迪第二天

早上本來想赖床,可是TV有世界杯葡萄牙对瑞士,先生顿時来了精神看足球比賽,我也爱看足球賽,只等看完才去吃自助早餐。          

女儿要玩水上摩托車,我满足她的要求,人生苦短,想玩想吃想拥有,只要條件允许,立即实現。回想過去的生活,我有太多願望當時沒有实現,事后情况許可,然而心情需求同样是过了这山沒这店。          

因為沒有经验,女儿沒戴护目镜,海水渐入眼睛很刺激,雖然涂抹了些防晒霜,皮肤還是有晒伤。还好Mamaku關鍵時刻起了些作用。  

我去享受無邊泳池,又接受當地人的按摩服務。再骑马沿海滩丛林漫步,這麼炎熱,斐济人牵着馬赤着脚走在沙灘上丛林里。還不时有人拿著大大小小的椰子叫卖,對於我来说,那沙地實在烫脚!          

晩歺Sanasana 自助餐廳,火把表演,何为享受,声色犬马,热帶草裙舞,火把舞,其實世界各地大同小异,男人女人轮流混合表演与鼓乐齐鸣,观众激情掌声融入其中,人群吸引聚积起來,欢快氣氛制造出來,节拍速度惊险刺激,渡假村自然是盡力让游客享受快樂時光??

 

12月8日 斐济第三天

乘Joe 船长的小船前往鲁滨逊岛,小驳壳船乘风破浪,雖然只有约半小時行程,女儿看到海面飞魚,乌龟。我只覺得在浑厚的大洋里,一眼望去不見陸地,只有眼力所及的天尽头白花花的海浪,大洋大海的脾氣可不好說,不免覺得也是风险自己承擔。          

魯滨逊岛????大,一边是白沙滩,螃蟹透明的飞快的爬行于沙滩,感覺它們在沙滩面上飞,海水流得好快,清澈透明却总也洗不净脚上拖鞋上的沙子。小鱼小虾透明的黑色的游于脚边,斑馬鱼特別多。        

我问两位在島上警員沿著岸邊走一圈要多久,她说半小時又补一句小心点。          

誰知道走過沙灘尽头拐弯不見了停船及渡假村,沿岸沒有沙滩,紅樹林望不見头,腥臭味,海螺壳,淤泥,沼泽湿地,走在紅树林中一会儿就迷失了方向,举步维艰。这時候她刚才說小心的话又浮現出來,天空有鹰,四周無人,手里只有大概不到两百毫升水,沒有手機罗盘。酷熱難耐,別怕别慌自己告訴自己,小心翼翼观察,終於找到来的路,於是果斷返程找到众游客聚积地。          

观草裙舞火把舞,熱帶岛民赤脚在滚烫的沙灘上跳舞,音樂节奏欢快。         

 啤酒12刀一小瓶,冰凉解渴。      旅遊很花钱很累有風險,却見闻不同的文明不同的種族,生活方式,差異實在太大。  从中我獲得的最重要的是对于生活的激情,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唯有見多識廣,生活多彩多姿??          

船老大讓我穿著救生衣浮潜,真的好喜歡,簡直玩不够,不用擔心游泳技术,-副潛水眼鏡,一根用嘴巴呼吸的管子,一支手捏着鼻子,一支手掌握方向。珊瑚礁中各种孔洞,靓丽的魚游得不急不慢,水下色彩繽紛的世界大概沒有尔虞我詐,只有适者生存。在那裡的规矩應該沒有弱肉強食,小魚很多,尤其鲜艳的藍色小魚。蓝色海星,等等,還想再玩一會兒,可是時間不等我。      

从海洋中爬上小船多亏三级小梯子,脚踏上去,上面船长手-拽就上船了。          

晩歺是我预定的当地人做的泥蟹mud crabs, 烤雞和烤腌制过的魚,以面包果為主食。面包果味道好像芋头,淡淡的香味。桌子在沙灘上,7??点半钟天已經全黑,在微弱的手機燈光下用手抓著吃美食,沒有水,满手都是汁呀酱呀,味道雖不错,只是满手的油最后付钱都不方便。我背包裏面备有趋蚊油,还好在海风的幫助下这歺总算是沒有蚊子蒼蠅来捣蛋,在哪裡吃怎麼吃也是一種全新的体驗!

 

12月9日2022年         斐济第四天

11点离开酒店,当地人車接送至Nadi Town, 购买小紀念品。          

然後送往名渤海的中歺馆,我們主要想嘗嘗椰子蟹,180dollar 一公斤,又点了-份海參,一只海胆,加上拍黄瓜米飯,三人吃了二百七十五斐济刀。 

下午开车去卧巨人山,遠遠看过去山脉象卧巨人脸朝天而得名,巧了我剩下的斐济刀刚好够买门票。於是热带雨林走-走,车快到了,下起雨来,买了门票,每人租用一把雨傘。          

我心想天公真做美,让我體會地道的热带雨林。童年學地理西雙版納热带雨林,簡直是我长時間的梦想。          如今走在山间小道上,悶熱汗如雨下,花呀树丛大树都很精神,树杆笔直冲天。      

树叶郁郁葱?,近年來我特別喜愛观看各種树叶的形状顏色分布,只感覺各種树叶的設計美仑美奂,比如有一款树叶有一直边,好像剪刀剪岀來的。有-款树叶天然的绿色配上白色花边,单叶与复叶,常叶阔叶与落叶阔叶,自然界的美既簡單又复杂,深深淺淺的單一或者复杂綠色树叶的美吸引我,不得不佩服造物主的偉大神奇,同時也更覺得把人吹捧成神的荒诞。      

最後要强调的是旅遊是斐济的重要經濟支柱,無論酒店還是当地人无不視游客為上帝,Bula声随时随地招呼着,民風淳樸,雖然相互之間有竞争,并不相互拆台,互惠是原则。       

往往一個個村庄,彼此都认识,幫扶着生活,大多數斐济人懂英文。斐济時間不著急不擔忧(Fiji time, No hurry,no worry)。       

服務结束都會问问客人滿意否,一种願意提供更好服務的精神也让我覺得舒服和感动??          

机場侯機三小时,-气呵成完整版紀录斐济行全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