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

木秀于林,而风必摧之
正文

钧魚 12月29日2021年

(2021-12-30 14:16:41) 下一个

钧魚 12月29日2021年

晨五點闹鐘鸣,起床簡單吃點早餐出發至港口Z碼頭。先生心理作用,還沒有上船已經開始感覺暈,六點半剛開船不久他就在船沿邊吐。 今晨风浪居中,天阴有毛毛細雨。          

到了第一個钧點,我第一次学著穿魚餌,冰凍的魷魚和小魚先切成块,小心翼翼串在鈞钩上,松魚绳,让它跟著鉛锤落到底,再調整绳的松紧度,然後感受魚饵被咬,這是最享受的部分,我的绳上有三個魚钩,让魚儿咬一会。 然後開始絞线收上來,通過对抗力就知道是大魚小魚,過瘾?? 

我钧上來的第一條魚snapper居然三十厘米够尺寸,隨後鈞一些小魚放回大海,鮮活的魚,魚鱗斑斓多彩,光澤亮麗與平时店里買的死魚明顯不同,大概與活人死人的脸色大不同是一個道理,生命力的美在不言之中!          

多數的魚不够尺寸,只好小心將魚钩取出來,魚嘴當然受伤流血,丟回海里還能活否? 一條魚扯上來鈎著它的眼睛,snapper魚眼相对魚身體比例很大,那只圓圓的好眼看著我,我也看著它,突然它嘴里腹腔如同唱歌般的發出哀嗚之聲,我的恻隐之心一下子上來,真的希望有什麼神奇的辦法能不伤它把魚钩取下來,人類太狠,設計的魚钩上還帶著個倒钩,不可能小創取出,這種設計保證上钩的魚跑不掉!        

我去船尾好位置上甩了一杆,同時上來两條魚,拖上來那個費勁,一條snapper小了一點點,一條king看上去挺大一條,其實也不夠75厘米要求的尺寸,船老大讓我拍照留念,然後都放生了。  海上不同于岸上,我穿著一件衬衣一件超薄兩衣簡直冷的不要不要的,朋友將身上穿的罩衣脫下來借我穿,關鍵時刻她救了我!          

他們准備的午餐盒色香味俱全,還有新鮮蛋糕,我本就愛甜食,紅黑配色奶油巧克力蛋糕吃得我美極了!         

鈞魚其實很累人,平時馬步這個動作我堅持不了多久,可是開鈞以后,就不會計時已經馬步多長時间,只專注於魚杆有沒有魚吃饵的感覺,于是乎回家後才知道两條腿酸痛,大概有不少乳酸產生了,腰背也有感覺,三點多上岸回程,我們的鈞饵都喂魚吃完了,鈞到的夠尺寸魚并不多,但是至少每家有一條,主要是節假期间游玩经歷,貴在享受這個過程與感覺。          

租钧最大的好處是上岸後洗船清洁船倉都不用操心,回家美美地睡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