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

木秀于林,而风必摧之
正文

3月6日2021年 Oakley Creek Walkway

(2021-03-06 18:46:22) 下一个

3月6日2021年 Oakley Creek Walkway

停車Phyllis Street, Mt Albert 。                              

 今天我們走Oakley Creek  Walkway的中段。一米多宽的步道隨着自然的地貌,沿著Oakley小溪南北方向蜿蜒曲折,小道旁各種植被,我們走在市区中的林蔭之中,欣賞着一棵棵大橡樹,綠色的齿边橡樹叶茂密,一粒粒褐色的硬壳橡粒子。 

溪水深深淺淺,深绿深蓝色,基本清澈,有水生植物于其中,倒影在水面上形成一幅幅不同画面,時不时水面出現小小的气泡,我雖然看不清楚小魚,可是知道水里其實生机勃勃。       

每到灣區,溪面宽阔些,形成小池塘,鴨子划水嬉戏,大鯉魚慢腾腾在水下游动。 

走到奧克兰市中唯一的瀑布处,有少男少女正在跳水挑戰,見到年輕女子泡在溪水里好大一會兒,我真真羨慕她的身體素质,心想這么凉的水会不會让她生病呀?如果是我肯定至少會感覺关节因受凉而疼痛。      

沿途為了看景,不少小桥跨越溪流,在大都市中心,高速邊,我們感覺不到車水馬笼,却正享受小橋流水的自然生態環境。  

又經過高架桥跨越十六号高速公路,走过Unitec附近的彩虹路段。

在Unitec一门处大枫树底下一层陈年枫球,棕褐色。树上綠色枫叶之間一颗颗綠色枫球挂着,枫球上密密麻麻的毛刺让我想到放大了的新冠病毒。我想人類終究可以戰勝病毒,回归正常的生活日程。                

我們離家不远,一二十年来首次走上这条步道。記录下来,难度小將來年老后還可以常常來走走。                           

对奧克兰的城市規劃点个赞,簡單樸素自然實用,欣賞Waterview Reserve的滑板運動场,為年輕人鍛練愉悦开了方便之门。             

养寵物的人常常溜狗,让狗狗开心。        

其實作为高等動物的人,常常與愛人朋友一起,有說有笑溜湾,真正是充电放松,一种值得一試的愉情生活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