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宇

好绘艺,嗜雅曲,习书写。。。
正文

【异城忆画】渥太华市

(2020-10-07 17:02:28) 下一个

[异城忆画]

城镇篇 Ottawa ON.

Ottawa 是加拿大的首都。但它绝不象天朝的首都,占地,圈地之大,人口众多,万向中心。

它只是个小城,开车半天,一天主要部分尽收眼底。它沒有豪华奇异的摩天大厦,几座十九世纪的建筑,平静地述说着加国的历史。沒有高潮,沒有渲染,象加拿大人一样低调平和,心如止水。

第一次去Ottawa时,就对其纵横交错的河流,运河 (Rideau Canal) 所吸引。之后再去,在旅馆中,又被室内的一幅表达渥太华冬季运河景色的画再次吸引。那是一幅冬季渥太华人在运河上的遛冰的圆舞曲。当然每次去渥太华,总是选在夏或秋季,从未感受冬季运河上的浪漫。通过那幅画,初次领悟到渥太华人赋予运河冬季新的功能。可惜第一次去时,拍得运河照片,因电脑报废,而消失。之后N次去均沒有再去看运河。而运河的婀娜蜿蜒始终记忆犹新。以至于某日,在网上搜到了一張图片,便有了此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谢谢您留言!我不认为您是外行,至少赏画上不是。我同意您的观点,我也感到我铅笔画更顺手些。主要是练的多,熟能生巧吧。另外铅笔画简单些,元素少,黑,白,灰。不像色彩,元素多,画的和谐并精彩要比铅笔画来的复杂些,特别是水彩,下笔后,改的可能性很小,绝对是"遗憾艺术”。。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外行,但觉得您的铅笔画更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