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疼】

(2024-07-13 09:52:50) 下一个


              
                         【疼】

 


                       文/天玉之

 


他们将你想象成春光,春风
争着向你讨要一缕温暖 一丝波纹
其实,像我 像他们一样
你不过是太阳下面一棵小草
常在风中摇曳 凌乱 孤苦 愁蹙
弱草的需求 更使你强打精神 
深藏苦痛 将自己装扮成期望中的太阳

 

你与枯草分享零星露水
它们便睁大眼睛 感激涕零 幻梦驰骋
这让你得到片刻虚荣 些许兴奋
将自己想象成太阳 也是小草为了生存
自我治愈的一种幻觉疗法 其实
骨子里 你比任何小草都孤独 高处不胜寒冷
你天生极为敏感 聪颖 自尊 魂携雄狮之性
喜爱在群体热闹中被簇拥称王

 

我和你一样,雌性灵版,懂得你的苦衷
当寂寞的浪涛席卷你 亲爱的灵伴
同样寂寞的我就在你一指一笔之遥 
请抓住我的手 让我们紧拥
拼命将两棵小草的头伸出水面
待孤独的浪头经过我们 经过余生

 


                         2024.7.13

 

*疼,这里是心疼,疼爱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