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一花,一桃》 有和诗 (2016.7.29)

(2024-05-22 22:01:25)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一花,一桃》
                

 


                                                          文/天朝玉

 

终稿:


【A Flower, A Peach】


     by Tian Chao Yu


Come and see me, 
a flower, sweet and pretty,
stands tall like a lotus flower in a summer pond,
fragrant as a field daisy, innocent and free.

Come and see me, 
a peach, supple and juicy,
blushes like a girl on her first date,
youthful as a runner in her morning dash.

Come and see me,
before the autumn wind swirls in,
love me like a butterfly kissing its favorite flower,
a gardener tasting his first peach of the season.

        

           【一花,一桃】

                文/天朝玉

快来看我吧,一朵美丽可爱的花
她像夏日池塘里的荷花,婷婷玉立
又如田野里幽香的野菊,自由纯真

快来看我吧,一个柔软味美的桃子
她像初次约会中的女孩,腼腆脸红
又如晨跑中的运动员,充满青春活力

快来看我吧,在纷飞的秋风到来之前
爱我,如蝴蝶亲吻它最喜爱的花
惜我,如园丁品尝收获季节的第一个桃子

 

万维读者网的版主曹雪葵把这首诗写成古诗,用诗经和楚辞的原素,真是古色古香,好美呀!

 

中文译作: 《秾萏夭桃》 by 曹雪葵

田田秾萏,沐影塘涟,
縠衣含秀兮,香黛融烟,
嗟汝君子,胡不我觇?

沁沁夭桃,舒袖村漻,
羞靥初浅兮,胭脂新调。
嗟汝君子,胡不我瞧?

期汝怎耐,光辉焉再,
当赊蝶羽兮,值秋未逮。

田田秾萏,沁沁夭桃,
爱哉惜哉,莫负春宵

 


     2016.7.29

 

初稿: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有和诗,2016.12.22

 

A:


B: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714704.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798674.html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