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知你心不软】

(2024-04-03 07:38:44) 下一个

           

 

                           【知你心不软】

 

 

                               文/天玉之

 

 

知你心不软

感觉不到我的痛 尴尬 一次 两次

感觉不到我体谅理解你背后的善心 自持 强忍的痛

你说的 做的 当然都是合理的 虽然不一定合情

你的个性 王者风范 谁又能质疑? 你总是对的

 

 


或许 你心太软

为了一棵野草 一片残雪 伤害与月亮的对视

我又怎能相信 你会为了苍茫的未来 

放弃新屋大厦 沉年玫瑰 众多记忆

果断与我浪迹天涯?会有更多想象不到的沉重 羁绊

 

 


哦 为了闲人的一句话 你便怜惜残雪的寒

你感受不到梅经年积累的沁骨的冷

更需要你的呵护 更多爱怜 或许因为

你知道梅总会在那里等候着你

你总有时间为它补偿 而且 它很坚强

 

 


其实不是的 梅也有心

灵心比肉心更加敏感 易伤

每一片打向它的雪 每一阵寒风 每一句闲言恶语

都会使它倏然心颤 默默咬着牙 等待痛波过去

如果太痛了 它也会放弃 逃走 顾不得月下誓言

 

 


当然 我的痛 绝对不是你的错

从来没有错的人 只有不合适的人

从小母亲就说我自尊心太强 感情太过细腻 敏感 

只恐怕 从你那里得不到我所需要的格外呵护 爱怜

我的这种个性也会给你增添许多麻烦 

 

 

 

                        2024.3.11 

 

 

*请原谅我的直言,也是为了寻求沟通,交流。
  或许是因为爱得深,才会痛得狠吧。抱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