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咖啡】

(2023-03-23 23:51:48) 下一个

 


                   【谈谈咖啡】

 

 


                     文/天玉之

 

 


偶尔 我饮一杯咖啡

总喜欢加两袋蔗糖,两袋奶乳 

咖啡的味道 应当是香甜的 

犹如爱情

 

 

太苦的咖啡 我不爱喝

更不会一边喝着黑咖啡

一边咿咿呀呀地叫苦

无端扰乱了人间美丽一天的情绪

 

 

也不会像女友 因上瘾而不能自拔

咖啡因带来的兴奋 能量 和神清气爽

我可以从别的地方获取 ——

跑越野马拉松 习舞 学习新技能 

探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在没有咖啡喝的时候 我依然 心有彩凤

兴奋 精彩地活着 

上帝赐予的每一个小时 每一分钟

直到有一天 爱情坐到我的对面 

微笑着 与我一起品尝浓咖啡的香甜 

 

 

 

                 2023.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