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园日记

2014年,我在后院挖了块菜地,取名”玉园“。母亲的名字中间有一个”玉“字,以此纪念我的母亲。如今的玉园已不仅仅是一块菜地,有花园凉亭,鱼池荷花,还有宠物鸡花花们与之为伴。我用视频和文字记录下玉园的朝夕变化,以及我对母亲永恒的思念。
正文

只要你愿意,日子就能过成诗(玉园日记 六)

(2020-11-10 07:05:03) 下一个

11月的天气还这么暖和!

最享受在园子里一边伺候鸡宝贝们一边胡思乱想的节奏了。

总觉得事情大都简单,复杂的是人心。人们总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相,但有些时候真相也许只有上帝知道?

朋友们常说我养鸡偏心,我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是在尊重鸡宝贝们的天性。我只是不要求所有鸡宝贝都必须喜欢跟人呆在一起。当然,也是因为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管理不太听从我的指令的宝贝们。

感谢朋友们的误解,提醒我自己不要轻易judge任何事物。

昨天朋友给我送来自己做的饼,从南边买的螃蟹,还有一大块有机姜。真的很感动!

作为一个极其简单的人,在我眼里人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思维的差异。而这种差异常常因为每个人的天性及生长环境不同而有据可查,也因此让我们学会包容,甚或是宽容。

人世间的纷纷扰扰,五柳先生的世外桃源。只要你愿意,日子便可以过成诗!

上次做的视频《我是如何设计改造花园的?在美观与实用之间实现平衡》得到了很多很多朋友的鼓励和表扬,甚至还有朋友来回开车两三个小时亲临玉园,说是为了参观学习。太感动了,很有些受宠若惊,在此谢谢大家。

应好些朋友的要求制作了这个视频,因为当初搭建鸡别墅的时候没有记录,想了半天最后决定采取这种真实记录我是如何伺候我家鸡大小姐的形式全方位介绍鸡别墅以及我家鸡宝贝的生活环境。

很多朋友一想到养鸡就会跟脏臭联系在一起,其实只要合理科学地规划建造鸡的生活空间,完全可以做到非常地干净整洁。

鸡是很有灵性的小动物,能给人们带来很多欢乐。更何况母鸡还会下蛋,鸡粪是很好的种菜肥料。后院养鸡帮助我远离人间烦忧,享受到了真正的田园乐趣!

以下是关于走入式鸡笼的详细介绍,有问题请留言,我一定尽量解答。

买来的鸡笼很不方便,人需要冒着雨雪搞卫生,添加鸡饲料或水,还有取蛋。我设计建造的鸡别墅高7英尺,人可以在里面行走,以后即便不养鸡了,还可以把它拿来当作shed或是green house。

首先是选址,我家与北面邻居的交界处有两棵大桑葚树,我把鸡别墅建在离房子更远一些的那一棵桑葚树下,这样不至于太扰民。

鸡别墅是16 英尺by 6英尺 的长方形(不包括前后共两英尺的屋檐),用了6根4“ (10厘米)by 4” (10厘米)by 8’ (2.4米)的PT lumber做立柱,前后各三根。每根立柱在地面以下浇注了长12” (30厘米)宽 12“(30厘米) 深 24“(60厘米)的水泥墩。在每一根立柱之间的地面上加了一根4“ by4” 的landscape lumber,用construction tie将它们连接在一起。

立柱上面是横梁,横梁与地面的landscape lumber之间加了一共8根2英寸(5厘米)by4英寸(10厘米)的PT lumber,这样既起到加固鸡房子的作用,又有美观的功效。

屋顶的直梁也是用2英寸by 4英寸的PT lumber,用hurricane tie将它们与横梁和柱子连接在一起。

屋顶选用透明的材料(26 in. x 8 ft. Polycarbonate Roofing Panel in Clear),下半部分用透明的green house panel (clear Twinwall Polycarbonate Panels)围起来。上面用细孔的1/2 in 19Gauge Galvanized Hardware Cloth。

窗户是活动的,天冷的时候黏贴上去,天热取下。鸡别墅建在桑树下,夏天有桑树遮阴,冬天就好似阳光房。

鸡别墅西面的墙开了一道门,方便清理出鸡粪便,因为使用加了发酵水的bedding,我一般半年清理一次,经过发酵的鸡粪清理出来直接进菜地。

鸡别墅有一个开放的走廊,与我的花园走道连接在一起,方便人在雨雪天行走有两间房,一间是鸡卧室,一间是鸡的客厅兼餐厅。

进鸡卧室的门我加了三道锁,就怕ranccon学会开门。

我把之前买的鸡笼用木头加高了两尺左右,拆掉了原来的底,加上孔大为2‘ (厘米)by4” (厘米)的铁丝网。网上买了一个大的Utility Containment Tray (29.92 Gallon Capacity, 52" Length x 33-3/4" Width x 5" Height, Black),放在鸡卧室的下面。

里面装上coconut fiber (Zoo Med Eco Earth Loose Coconut Fiber Substrate)和稀释以后的发酵水(TeraGanix EM-1 (1 Gal.) - Certified Organic Microbial Inoculant),只需经常保持湿润,每天用锄头耙一耙。大量繁殖的益生菌会杀死有害细菌,鸡粪直接在里面降解,一丁点臭味都没有。

今年早些时候网上的coconut fiber 卖断货了,于是我用garden soil加 peat moss(比例大约10:1)替代coconut fiber,到目前为止效果很好。

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益生菌会休眠,这个时候只需每天在bedding的表面覆盖薄薄一层peat moss。

买来的发酵水加糖加水放置在地下室让它持续培育更多的益生菌。最近我在想,也许中国店买的昨天酒酿的酒曲也可以?还有做面包的酵母?

卧室的空地上放了一个下蛋窝,地面铺的是石头。鸡很少在这一块地方呆,偶尔有一点鸡粪拿水龙头冲一冲就好了。不过我准备今年冬天铺上一层rubber mulch,这样到了冬天,鸡宝贝们的脚会感觉舒服一些,不至于那么冰冷。

石头下面铺了一层铁丝网,防止会挖洞的臭鼬或是黄鼠狼钻进来。

用几根简易的木棍和防鹿网将鸡卧室和人行走的空间分隔开来。

人行的区域里面还可以摆放鸡饲料和 peat moss 以及其他一些杂物,盆栽的无花果我也会在天气寒冷之前放到这里来,露台上拆下的栏杆放在里面当架子用。

从走廊进入鸡的活动室,我设置了上下两道门,这样下雨天打开上面这道门就可以给鸡投喂蔬菜水果或者treats,如果是一整道门,鸡很容易钻出来,雨雪天还要去追鸡就不那么方便了。
 
鸡的卧室与客厅之间装了自动门(Automatic Chicken Coop Door Opener),我买的是用电池的这种,四节五号电池可以用一年。这个自动门天黑会自动关起来,天亮了自动打开,感觉理科高材生们可以自己做一个。

靠北边给鸡做了个沙子浴缸,除了花总,其她鸡宝贝们都喜欢在里面洗澡。小木箱是鸡们的playhouse,她们小时候特别喜欢挤在里面玩。

amazon上买了一个 Automatic Chicken Feeder,鸡踩上去才会打开,我这个是20磅容量,供四只鸡吃10来天。

一个2 Gallon Red Cup Waterer (Center),上一个视频说成5加仑了,sorry。等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我会换上可以加热的水箱(Heated 2 Gallon Poultry Drinker)。

放了一面家里闲置的镜子,给母鸡们增加点情趣。

鸡喜欢蹲在杆上,所以一根临空的长棍是必不可少的。

浴缸旁边有一道小门通往chicken run,这道门我基本上是不关的,早上鸡宝们起床后自己到后院(chicken run)玩耍。

我装了三个arlo的无线摄像头,一个在鸡卧室,一个在客厅,一个在chicken run。这样我可以在晚上监控鸡宝贝们的安全。

为了防止动物攻击鸡宝贝,我把chicken run上下左右全都封闭起来。

将Bird net 围在大孔的铁丝围栏外面及顶上,对于防止老鹰或者其他肉食性动物都挺有效的,想必是这些家伙做贼心虚,怕自己被网困住,于是不敢贸然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