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的那些事儿

坐标加拿大,和世界任何角落的你切磋
正文

和贷款有关的几个小技巧

(2020-11-30 08:45:48) 下一个

我每天做大量的贷款案例,常年下来,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方法。总体来说,贷款是很个人化的东西,每个人情况不同,适用的解决方案也不同。但下面这些tips,属于通用型,适用每一个人。我的坐标是加拿大,如果你在其他国家,具体操作可能略有不同,但大的逻辑应该是一样的。这里分享给大家:

贷款tips 1: 转银行, 如何避免原行罚金: 贷款转行过程繁杂,时间不好控制。如果原银行贷款很快到期,新银行手续还没办完,建议你提前到原贷款行renew,很多银行都允许提前renew。renew时,选6个月open。否则,银行会自动转为closed,届时转出时会有很高的罚金。转银行是为了拿到更好的利率,勿因操作不当,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贷款tips 2:贷款额计算。贷款计算过程比较复杂,而且每家银行算法也不一样。但还是有一些通用原则可以遵循---首先,信用分数对贷款额的影响:A类银行要求信用分数600+,分数越高,能贷到的款越多。同等收入情况下,680+的朋友,比640分的能多贷3万元,对于刚好够首付的朋友,这个富余的额度,可能会让压力稍微减轻点;其次,车贷对贷款额度的影响:我感觉很多朋友lease的车越来越高大上了,从车贷还款额就能感受到。如果打算贷款买房,lease车的事儿还是先等等。车贷月供每增加$100元,贷款额度就会少$2-$2.5万元,如果lease了辆车,月还$400,那么8-10万元的房子贷款额度就没影儿了。体现在收入上,相当于你的收入缩水了2万元,因为你能贷到的钱少了;最后,侃侃利率涨跌和租金变化的关系;这次疫情拖累了各行各业,房租也在其列。其实,不用那么悲观。我帮一位朋友算过账,结论如下:利息每降1%,就能够抵消房租下落10%带来的损失。所以,利息使房贷还款额下降,收到的租金虽然减少,但事实上,被调低的利息冲抵了一部分。

贷款tips 3: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信用报告是我们的第二个ID,申请房贷,车贷,电话,甚至找工作都要查信用报告。那么,如何保持一个好的记录?1,有技巧地还钱:如果有多张卡,而且每个卡都刷超了,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怎么还款。先集中还一张卡,还是把钱分散开,每个卡还一点?我建议,选后者。这样至少不会产生逾期记录,影响分数;2,如果发卡机构给你提高信用额度,要不要接受?我的看法是,无论你是否需要,都去申请。因为信用分数最重要的一个算法,是基于使用额vs总额的比例。这个比例保持在30%以下最理想,如果超过90%,信用分数下滑地就会很快,即便每月都按时还款,也就是说,同样每月消费$5000,反应在总额是3万的卡,和总额是$6000的卡上,信用分数是不一样的;3,对信用卡扣款有异议时,怎么办?也许商家莫名其妙,店大欺客,但无论如何,你都不要置之不理,更不要简单地拒付。正确的做法是,联系信用局,告诉他们你对某个扣款的质疑,并提供理由。这样,信用局至少知道你不是付不起,而且因为有争议,沟通到位的话,信用局会hold这个付款,等待你的解决。如果真的遇到急事,手头紧,暂时还不上,一定联系你的商家,向他们说明情况,他们会变通处理,而不是报告到信用局,直接影响你的信用记录。

希望我的这些专业贴士对你的日常生活有帮助。也欢迎交流。

我是一名专业贷款经纪,业余时间写一些行业内相关文章,旨在把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和信息,用最易懂的语言传播出去,帮助到每一位读者和客户。

Qr cod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