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生活的争吵与挑战中被更新 /刘帅仁(79级大气物理系)

(2022-11-06 17:47:27) 下一个

在生活的争吵与挑战中被更新

/刘帅仁(79级大气物理系)

我出生在湖南,从小学习就很好,做事也能吃苦,是邻里公认的好孩子,很受父母、长辈喜欢。中学时,高考恢复了,经过努力学习,我考进北京大学。1992年,我来到美国,在犹它大学气象系读博士。博士毕业后,就搬到了加州硅谷一直到现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来美国之前,我己经结婚了。妻子是大学的学妹经朋友介绍、恋爱结婚的,恋爱过程很顺利,也很美好。认识一年多后,我妻子大学毕业不久,我们就结婚了。同很多夫妻一样,在恋爱时看到的是对方的优点,在结婚后看到的缺点很多。家里时常有争吵,闹矛盾。在读博士期间,生了两个女儿。有孩子后家里有很多欢乐,但学习工作、家务事,每天都很忙,生活很辛苦。

1997年我们搬到硅谷。我进到一家光纤公司工作,公司发展很快,而且顺利上市。工作很忙,常常要很晚回家。我妻子那时周末也上班,我还要照顾小孩。那时我身体查出胆固醇高,也经常头痛,差不多每星期都会发作,心情不好,发脾气,争吵也不觉得惭愧。我觉得身体不好,发脾气没有什么。

1999年,我妻子被一个姐妹邀请,去了教会,她听了福音布道会,在会上决志信主,成了基督徒。她人也很快有改变,在家里争吵时,不再针锋相对,争吵渐渐减少了,家里变得越来越和气。我慢慢地也同太太孩子一起上教会。教会的弟兄姐妹很和气,让我感到很温馨。我参加査经,对《圣经》、基督有了一些了解。

我在乡村长大,听说过很多神鬼的故事,所以我觉得是有神的。然而对《圣经》说人都是罪人,则不大同意。我认为自己从未犯过罪,一直是好学生,跟周围人比,总算好人吧,怎么成了罪人?后来才弄清神的标准与世界的标准不一样,仔细想过后,就能理解人都是罪人,自己是有罪的。

那时候也读了《游子吟》,作者谈了很多科学与信仰的问题。有一处说耶稣的十一门徒,在他上十字架的时候,大部分都四散而去。只有彼得远远跟着,但他也三次不认主。在耶稣复活之后,他们都见到了耶稣,而且全都变了。从软弱、胆小的人,变成了很有能力的人,把福音传出去了,多数为主殉道。如果他们不是亲眼见过耶稣复活、升天,不可能有这样的转变。所以我愿意相信耶稣是救主,在2002年,我受洗成为基督徒。

成为基督徒后,借着向主耶稣祷告、读《圣经》、在教会听道、查经,让我更多认识神。夫妻不再以个人为中心,争吵就很少了,家里变得很和谐。我的头痛也渐渐没有了。

生活也还会有各种挑战,在过去两年,我两次遇到要找工作的问题。我工作的公司大多是小公司。我觉得在小公司里,同事之间关系较亲密,做事情也比较容易。但小公司不太稳定,情况不好就会裁员,甚至关门。每次弟兄姐妹都会为我祷告,我自己也会向神祷告。神也每次都会给我机会,让我找到新的工作。

从我信主和成为基督徒的经历,我深知神是爱我们的神。正如《约翰福音》3 章16节所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成为基督徒后,神就是我们的依靠。以神为中心,这样,就让我生活有方向,也有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