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姊妹的见证

(2022-07-08 11:41:27) 下一个

【说明:2011年暑期,我和太太带着一个短宣队去北京为十几对CCC的同工夫妇举办夫妻恩爱营(MER-Marrige Enrichment Retreat),营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每一对学员夫妇分享三天两夜的收获,大家都踊跃发言,见证圣灵在哪些层面具体而奇妙地更新他们夫妻关系,让同工们深得激励,其中,一个叫苹果的姊妹所写的见证格外让我印象深刻,转录在此,见证圣灵工作的奇妙,归荣耀给神!】

北京MER见证

苹果

6/16/2011

总的说来,我认为这次夫妻营会实现了我以为今生都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也弥补我人生的一些遗憾。

其一是关于存款的功课:我和丈夫童年的成长背景有一些差距,我的童年在物质上是比较丰腴的,而我先生的老家是在农村,物质上比较匮乏,想法和眼界都比较局限。婚后,我们对生活要求,想法观念都有差距,我先生常叫我公主,而我总是嫌弃他土,当时和他恋爱的时候,虽然知道他的家是农村的,可是我对农村没有什么概念,觉得人人平等,没有什么问题。婚后才发现,这不是平等的问题,而是生活方式的差异,我也常觉得无奈,我和先生都是全职同工,我觉得我们这一生是不可能过上我理想中的富人的生活了。我带着两个孩子又要送他们去幼儿园,又要教导他们功课,又要陪他们玩儿,同时又要煮饭做家务,当感到很疲惫的时候,我心里就幻想着要是能做个富家太太该多好呀!(要求主怜悯我这个罪人呀,奉献给主了还有如此的幻想)我知道这只是想想而已,可是,这种想法在我疲累了一天的时候,时常会冒出来,我也只好无奈的叹息。但透过这次营会,我学习到了存款的功课,很多次先生对我的存款,让我的心里非常的满足,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富足,对物质的追求与无奈的叹息全都不见了,我的内心很轻松很喜乐。我们不断地练习存款,我想我会是一个很富足的富家太太,而我也会让我的先生很富足。我发现我的不满足不是物质上的,而是内心没有得到先生的体谅和理解,心中的爱没有被加满。

这存款的功课切实地实现了我以为今生都不能实现的富家太太的梦想呢。

第二,是关于原生家庭的:我知道我内心深处的罪。上面提到,我先生的家庭是在农村,我先生的父亲是教会的长老,而母亲也随从丈夫在教会侍奉。我知道他们对神的心非常忠诚,是很值得敬重的,可是就是因为一些生活观念上的差异,让我有些轻看我的公公婆婆,也轻看丈夫。虽然我平时只是用很轻松很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我们有多么的不同,但我知道我内心的轻视与不能接纳,我也为此很难过和痛苦,可是,我的情感就是胜不过理性,而这次营会在谈论我们的原生家庭时,我有一个很大的看见,我发现我先生的原生家庭有一个很宝贵的财富,就是他们的属灵传承与祝福,这流到了我先生的身上,也流到我的身上,也流到我的两个孩子的身上。我想到了我公公婆婆在电话里和我说到他们每天为我们祷告祝福,这是我的原生家庭所不能给与的。而这属灵的祝福是极其宝贵的,我发现我这个生来的公主只是地上的公主,不是真正的公主,而我的先生才是真正的属天的王子。我的心改变了,眼光也改变了,我发现了他们身上的很宝贵的特质,我对先生,公婆的敬重开始由心发出,而其中的杂质被神去掉了。

第三,也是关于存款的,看到会长夫妇,老师们当众存款时会彼此亲吻和拥抱,这让我非常诧异,因为会长和老师们几乎和我父母是同一时代的人,他们怎么会有这么亲密的举动,而且是在很多人面前呢?这和我接受的教育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妈妈给我的观念是很保守的。记得,一次姐姐和她男朋友在我们家吃年夜饭,当时姐姐和她的男朋友用了同一个杯子喝水,这让妈妈非常不高兴,妈妈觉得这样实在是太亲密了,让她觉得不被尊重。这只是一个例子说明我在这方面是多么保守,婚后,在长辈面前我不敢和先生有什么亲密的举动,即使有时牵手心里也很不安。我更加没有看过有任何一对华人夫妇拥抱亲吻。当我发现我也要如此做时,我觉得非常困难,但在营会中,不断地看到会长夫妇,老师们存款,拥抱,亲吻,也要求我们有这样的练习时,我的情感一点点流淌出来,我发觉存款拥抱亲吻是非常自然的表达。其实,我不是在人前,在家中也很少用拥抱和亲吻来表达爱意,心中有这样的感动时,总觉得是件有些羞耻的事情。透过这次营会的存款练习,我发想我被传统观念所包裹的爱情被激发出来了……非常甜美。

第四,是关于情人晚宴的,我们结婚婚礼是从我们的工作地武汉坐火车到在先生的老家辽宁办的。三天后,我们又转去我的老家内蒙古办了酒席,又过三天,我们坐了近50个小时的火车回到武汉我们自己的家。这个婚礼的旅程让我们十分疲惫,想着一个星期后我们又要去香港学习,我们就取消了我们的蜜月旅行。一个星期呆在家里,临上火车前我们还大吵了一架。从香港回来我发现我已经怀孕了,身体非常不适,就这样我有了我人生的一个最大的遗憾——没有蜜月。虽然想着说,以后再补,但总觉得孩子很小,蜜月可能是十年以后的事情了吧。另外,我们婚礼的时候,我当时进场非常紧张,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是否要和观众打招呼等等,我又提着裙子,感觉自己很狼狈,心思被自己该如何表现所占据,不能感受那个时刻的幸福,觉得自己好尴尬呀,特别想重新再走一次红地毯,可是谁都知道这不可能了嘛。而情人晚宴老师设计的鲜花与红地毯真是让我非常惊喜,那个时刻,我的心里只有我和我先生两个人,完全在我们两个人的幸福之中,脸上的笑容是从心而发,对观众的笑也是很自然,我在告诉他们我们的幸福与喜悦,那一时刻我不再为婚礼的进场表现和遗憾,而整个三天二夜的营会就是我们的蜜月,我的遗憾全部消失了,我非常的满足。

第五,是关于夫妻合一的,我再一次确信,我们的合一是唯有在基督耶稣里才能实现的。

第六,是关于夫妻间的性关系的。当老师讲到夫妻间的性是两人最深的交流,是丈夫告诉妻子我非常爱你,我愿意认识你,我愿意了解你,是妻子告诉丈夫,我也非常爱你,我也愿意和你分享最深处的我,我邀请你来了解我认识我时,我开始非常享受我们夫妻间的性。因为从前,我觉得夫妻间的性似乎是种征服与被征服的关系,我常觉得我是付出的一方。这让我的心中总有些许的不安全感和不满足的地方。但是,现在真的不同了,我的头脑改变了,我的心也改变了,我们的心更加贴近了。

如果用一个图像语言来形容我的收获与感受的话,那就像一幅拼图,在我拼的过程中,我发现有几片我怎么也找不到了,拼图继续往下拼,可是我常看着那找不到的几个空缺,我知道我就算把整个拼图拼好了,后面一个都不少,我的拼图已经注定是不完整的了。所以,我继续往下拼的时候会有些许无奈,但在北京在这个营会中,我却发现了这几片缺少的拼图,这里找到一片,那里又找到一片,今天找到一片,第二天又找到一片,我发现缺少的部分全都在这里找到了。我就怀着这样一个非常满足的心很有信心和期待地继续拼我剩下的人生拼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