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关于捐输动机的故事

(2021-11-30 16:14:56) 下一个

一个关于捐输动机的故事

蒂姆·凯勒 (Tim Keller) 写过一本书: The prodigal God ,中文翻译为一掷千金的上帝,里面提到一个关于国王、园丁和贵族的故事,发人深省。

有一天,一个辛勤工作的园丁拔出了他园子里最棒的胡萝卜,这是他种过的最好的胡萝卜,他决定用它来做礼物献给国王,所以他来到宫殿,对国王说:哦,国王,这是我种过或将要种出的最好的胡萝卜,我想把它送给你,以表达我对你的爱和敬重。国王说了谢谢,就收下了这个礼物,那个人就转身离开,国王说:等一下,我有一个园子,就在你园子的旁边,你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园丁,所以我想把那个园子送给你,从今天起,我的园子就成为你的了。园丁道谢之后就回家了。

有一位贵族听到了这件事,他想,啊哈!一个胡萝卜就换来整个园子的奖赏,我如果把我培育的好马献上,岂不得到更大的奖赏?所以第二天他就把一匹华丽的黑色种马带到宫殿,对国王说:王啊,我养马,这匹黑色种马是我养过的最好的马,我想把这匹马作为礼物送给你,以表示我对你的崇敬和爱戴。没有想到,国王明察秋毫,洞悉他的动机,所以国王只是说:非常感谢你,然后什么奖赏也没有给他。可以想见,贵族非常失望。为了点醒这个贵族,国王简要地解释了他为什么不给他奖赏的原因:“知道吗?你跟园丁不同的是,园丁是把胡萝卜给我,而你其实是把马给自己!”

不知道这个贵族是不是服气,反正我是觉得国王的解释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一语中的,我心悦诚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