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新冠病毒

(2020-10-18 14:40:01) 下一个

我与新冠病毒

虽然神已经预备我们这些身居海外的华人很长时间,当新冠病毒侵袭美国,跟身边很多人一样,我仍然感到措手不及,心中也产生过许多的疑问。开始的时候,我一天花很多时间反复地阅读各地疫情的新闻,一个接一个地打的电话去关心他人,而电话中自觉、不自觉地就会与他们谈论这个该死的病毒!就像看恐怖电影一样,看的时间越长,跟人谈论的越多,心里就越害怕。

感谢神,在惧怕还没有在我心里生根的时候,祂把我从休斯顿日益严重的疫情中抽离。从1/27-2/7,我按原计划陪一位长辈去地中海坐游轮,因为船上没有WIFI,也就被迫停止了对疫情的关注,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听老人家讲人生的奇遇,事后想来真是神的怜悯。

我们在游轮上呆了九天,船上也有六千多人,而且从中国大陆去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好几天的早晨我们都被外面的喇叭吵醒,持中国护照的人都被要求到指定地点测量体温。一个多礼拜下来居然没有一个人发烧感染,真是神迹。回到休斯顿没有多久,就听说我们所去的几个地方相继发现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并逐渐成为重灾区。

感谢神,我们回到休斯顿几天之后,才有自我隔离的要求,所以我也就免了自我隔离14天的辛苦。后来政府出台居家令,之后的一个多礼拜,因为服侍的需要,我还是外出探访,参加追思礼拜;直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我才不得不避疫在家,通过zoom 跟弟兄姊妹在云端相聚——或祷告,或查经,或门训。我比以前更忙,基本上每天都有聚会,有时一天有好几个聚会,倒也充实。但听到越来越多的人受疫情影响,失业,停薪留职,诊所关闭,作为牧者我心情沉重,甚至有些忧郁。

感谢神,我毕竟是祂的儿女,在疫情肆虐的时候,我有一条通天之路,就是透过祷告把自己和弟兄姊妹的需要带到神的面前,回归安息。

避疫在家的日子,除了忙着参加各种聚会,我开始关注过去比较忽略的一本圣经书卷——《启示录》,通过收听好消息电视台所录制的相关的信息,我发现基督徒面对末世的各种天灾人祸,完全不需要像那些不信神的人那样,恐惧战兢!相反,神把末世争战计划启示出来,目的是让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可以预备好自己,主动参与神的救世计划,迎接耶稣基督的第二次降临!因此,我开始认真地对待救赎历史的时间表,开始问神“现在几点钟了?”“我当如何行来与神的旨意对齐“之类的问题。

我也重读《雅歌书》,并通过阅读这卷书,更认真地经营我和神的关系。比较具体的调整,就是加重、加强、加深我等候神的操练。这个操练我多年前就有所学习,但一直没有大的突破。感谢主亲自吸引我,并教导我每天早晨花更长的时间,透过耶稣基督坦然无惧地来到天父的施恩宝座面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在独处中,领受天父的大爱,得胜恐惧,得享安息。

我是一个像马大一样习惯了忙碌的人,对我来说以上的操练并不容易。但多年的服侍,让我强烈地意识到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服侍神的愚昧与荒唐,更认识到等候神是被造者获得救恩的唯一途径。这一点,慕安德烈在他的《等候神》一书中的开头说得非常到位,令我信服: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诗62:1

如果救恩是从神而来,而又完全是祂自己的工作,正如我们被造一样,那么很自然的,我们最高的本份就是等候祂来作令祂喜悦的工作。这样等候神,就成为获得全备救恩的唯一途径,也就是认识神为救主的唯一途径,所有拦阻我们获得全备救恩的困难都是以这件事为因素,那就是因为对等候神的认识和实践上有欠缺。教会和其肢体要在这世界上彰显神的大能,唯一的需要,就是回到我们真正的地位上,这一个当然的地位,不论在创造或救赎上,都应成为我们所据守的,那就是一个绝对依靠神的地位。我们要竭力寻求这个最蒙福的等候神的元素究竟是什么,这个能帮助我们发现这一恩典为何未能充分地养成,同时也能使我们感觉,教会和我们自己是何等需要不惜任何代价,来学习这个蒙福的秘诀。

感谢主,在等候神的操练上虽然我还生涩,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操练,我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操练。感谢主赐给我热忱 ,让我愿意来到祂的面前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一定会享受其中,求主施恩帮助!鼓励弟兄姊妹加入等候神者的行列,如果可能,每天早晨在见人之前,先见天父的面,跟祂独处,跟祂谈心,与祂漫步,享受在祂里面一切的丰富。

新冠病毒虽然带给我很多的不便,但神使用这个不速之客拉近了我跟祂的关系,所以苦没有白受!但愿这也是所有弟兄姊妹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