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中,我举一把伞

(2020-08-22 20:20:28) 下一个

雨中,我举一把伞
 
雨中,一把伞走着
为自己罩一件斑斓虎皮
河堤上的摆渡人
给自己一次灵魂出窍的机会
少女在头顶曼妙舞蹈
听外星人窃窃私语
悦耳的交响乐在为已经荒芜的领地
播种蓝色爱情或者绿色梦想
这一切绝非导演的戏剧安排
一把伞走着
努力躲避刀光剑影的厮杀
嫉妒的冷箭以及谗言四溅的毒液
人类动物性格缺陷一览无遗
只需将伞面换个物理角度
卸下报废的皱纹和发黄的记忆
绞杀尘土雾霾的锐气
蓝色伞面如道德经纬线明晰
不是绑架招摇过市的炫耀
悄悄找一个花草茂盛的僻静处
把五脏六腑清洗一番
我举着一把伞,让它高过头顶
裹一层坚硬外壳
坚定的去时间家里做客
我不走,时间依然在走
我收获了时间,时间收获了孤独
每一步,风都有自圆其说的目标
伸手抓一把冰凉
是否,抓住了我的今生和来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