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你我(翻唱刀郎)

(2010-07-26 12:31:57) 下一个
 
我们这拨人成长的时代是文化贫瘠的时代。我小学二年级文革开始,由于父母遭到批斗,我与二哥、妹妹辍学在家。不过那时学校也基本没学什么东西,损失对我来说还不算太大。唯一遗憾的是小学算术基础没打好。后来父母调动到公社所在的中学,我开始跟班读初中一年级。我家当时住在学校内,记得刚到那家中学时,我爱在学校里到处瞎转悠。于是有一天在一个破屋子里的垃圾堆里发现了两本书,一本是儿童读物《冰上的笑声》,书中的故事早已模糊不清,另一本是《怎样识简谱》。我是靠着这本书学会识谱的,那时在一个农村中学里大概是绝无仅有的一个。学会了识谱,也就学着对着歌本开歌,那是我接触音乐的开始。

大概我的确没什么音乐天赋,自学过二胡和笛子,还在宣传队打过几天锣鼓、都没成了气候。最终留下的就是喜欢听听歌曲,时不时哼几句还要环顾左右生怕别人听见。到我参加工作以后,卡拉OK开始风靡中国。干我们外科行当的,总免不了病人家属请客,而那时饭店的高档一些的包房里卡拉OK机总是必备的设备。唱歌于是从开始的扭扭捏捏到后来的麦霸,唱K变成了习惯。这等到出了国,艰苦奋斗的十几年,早已忘记了唱歌的乐趣。到了今天,家里也添置了卡拉OK机,才又慢慢地试着拿起了话筒。

这一唱歌,我才发现,唱K还真有些好处。尤其是像我这个年纪的人,中气严重不足,肺活量也不够用了,练练歌吊吊嗓子还真是心旷神怡。因此,我劝各位,在受老板的气,同事的气,老婆的气,或者像我这样的小商贩受了卫生检查官,酒牌局或警察的气而无法发泄之时,你就去K歌。专拣那种高亢费力的唱,一曲吼尽,那个舒坦啊。。。。。

早就有人说过,唱K那叫自己舒服,别人受罪。对不起,我吼两嗓子,您受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