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爱唱歌爱做梦的中年

心情文字, 记录自己, 随心所欲, 随遇而安
正文

往事只能回味

(2020-09-30 11:36:06) 下一个

自从母亲去世后,我其实是很不愿意过中秋的。中秋理应是阖家团圆花好月圆的节日,可没有了母亲的中秋是残缺不全的,是让我提不起精气神来的,今年我索性连月饼都没有买。自从21年前离开家漂洋过海来到北美后,记忆中只有寥寥数次能与父母家人在一起过中秋,尤其是2009年父母赴美探亲在我这儿度过的中秋节,浓浓的亲情幸福的时光,现在却只能在梦里回味。此景一去不复回......现在的中秋对我来说不过是日历上的一个节日,有的只是无尽的思念。


去年夏天从国内带回几本老影集,中秋满月的夜晚翻看着这些老照片,泪眼婆娑,过去的旧辰光如掠影浮现眼前。不记得在哪儿曾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说如果我们把旧时光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


是的,总有那么一张老相片旧片段戳中你的泪点,因为它记录的是你回不去的童年,少年和青春,还有与父母不曾分离的点滴回忆。那时候快乐很简单,现在要简单才能快乐......愿你出走半生鲜衣怒马阅尽繁华,归来仍是少年。


唯托明月寄相思,愿与正在品着桂花酒的母亲心意相通隔空相望,透过今夜的一轮皓月送去对彼此深深地眷念和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