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共同的歌

(2006-05-25 14:22:17) 下一个

下午整理东西,翻出了很多过去的磁带,一盘是周华健的。

当室内响起那首((其实不想走))时,我的思绪一下子飘回到过去,飘回到与同来的大陆同学及他坐在校车里去泊尔尼的路上。

瑞士的雪景是美丽的,当时其实正值春天,雪却还没有融尽,处处又有了些绿意。

在漫长的旅途中,他就坐在我的身旁。当时的他可亲且可爱,我可以感觉到他目光中对我的特别,他说他不能与我们同去,他要中途转道去看他的胖姐夫,我说你的胖姐夫有那么重要吗?我们都打趣着对方,但谁也没有把对彼此的好感说出口。这种游戏一直持续到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在车中响起来,我们都沉默了。我说这歌真好听,他点头。后来他陪我们一同去了泊尔尼,而没有去看他的胖姐夫。后来他成了我的男友。他回国带回给我的礼物就是那盘周华健的磁带。

我称那首歌是我们共同的歌。

以后经历了很多的变迁,他已经不再是我的男友。我们最终失去了联系,部分原因是我刻意不想联系,也许他也一样,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不必有什么结果的。如果你一定要追回过去讨一个说法,往往会让本来因为缘尽而无可奈何但愈发显得忧伤的回忆变质。虽然再次听到这首歌,我仍然会感慨万千,虽然对他的爱早已逝去,但对这份爱的记忆似乎已化成与这首歌同在了。平日如这盘带子遗忘在某个角落里,但当旋律响起,这对往事的心潮也如此飘荡在空中。

远方的他还好吗?

过去的信誓旦旦早已随风而去,我不求他对我有如何的回忆。只希望他也如我一样,当偶尔听到这首歌时,能够想起那段去伯尔尼的路上,曾经有一个女孩坐在他的身旁,曾经与他一同分享过这首歌。

车窗外的雪景很美,当时其实正值春季,雪却还没有融尽,处处又有了些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