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丁丁

风吹枯叶落,落叶生肥土,肥土丰香果。孜孜不倦,不紧不慢。
正文

两口子过日子就是“查漏补缺”

(2020-08-27 11:16:35) 下一个

洗碗和修空调

 

备注:家规周一、三、五,儿子洗碗,周二、四、六,先生洗碗。周日我洗。(我做70%的午餐+晚餐)。割草,一人负责一片草地。但这些家务,只有我比较自觉去做,那二位总是需要本人操心提醒。

 

前天,先生下班后(work from home)正躺着沙发上玩手机。我提醒他割草。他们部门去年就在招人,后来又辞职两人,结果遇到疫情,一切招聘暂停,所以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几乎一分钟空闲都没有!而且在家上班系统很容易崩溃,诸多不便。他也常常感觉精力耗尽,无奈而烦躁。

 

虽说如此,割草指令一下,先生还是拖着疲乏僵硬的身体爬起来,马上去干了。这让我心中窃喜。

 

干完后他又接着练躺功。我提醒他今天该你洗碗哦,并不多,你晚点洗就行“Okee...”他有一点点无奈+无力。

 

这时我发现打印纸没了,又去问他。好家伙他一下子跳起来,唧唧呱呱开始抱怨,什么要让他去买就直接说,问来问去烦不烦,他想relax一下,一刻不得闲……

 

我没和他吵,只平静说了句你这样子让人很不舒服。忙完其他事后,我看看水槽里的碗,顺手洗了。

 

临睡,颇想依着原来的性子,跑到小屋去睡,然而理性告诉我这样只能将问题复杂化,于是乖乖回到卧室。估计他这会休息足了,情绪也稳了,跟我说对不起,我知道你生我气了…” 我说我没气呀,感觉你很气。我还帮你洗碗了。我学着他跳起来的样子。他被逗笑了我知道。谢谢,我本来也会去洗的。不过谢谢!

 

于是无事。

 

昨天,儿子说热,因为在家网课,他屋子里明晃晃两扇窗,热得昏沉,上课快睡着了。我们往年习惯了不用空调,但此刻外面气温超过90华氏了。我突然觉得,干嘛不开空调啊!开了,先生也会舒服些。尽管以往他是坚定的反对开冷气者。但此刻都在家上课上班,环境会影响情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