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瓦天地

喜欢无拘无束,崇尚自然,孜孜追求梦想
正文

健康营养价值极高的有机芽菜

(2020-11-23 22:07:52) 下一个

这篇文章为了纪念润涛先生而写,读他的博客十多年,而我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文章。愿大家都有个健康的身体。

你能猜到这些是什么吗?

 

这就是我的绿色有机菜园,不是长在地上而是在托盘中一层层放在架子上。

 

由于家庭的原因,一直在思考人为什么会得病。我从小生活在农村,那时生活虽然清贫,但生活环境绝对没有污染,到处是青蛙和草蛇,吃的用的都是自己家里种的,绝对健康,村子里基本上没有生病的。现在人几乎什么都不缺,可偏偏那么多人得病。

当西人同事(他家祖祖辈辈都是农场主)告诉我加拿大养的猪是吃肉的,很震惊。小时候家里养猪给猪吃剩饭青草麸皮和糠(把小麦玉米茎杆粉碎),而现在规模养猪,猪吃的是添加了各种各样东西的饲料。养鸡用的是鸡饲料,喂牛是牛饲料。要大规模还要标准话,就要添加很多化学物质以及激素等。

 

我还是相信病从口入。

 

一直琢磨怎样尽可能地吃地健康些,尝试过很多,也失败了很多。虽然后院种了那么多的蔬菜,可是毕竟产量有限加上加拿大漫长寒冷的冬天,所以靠地种植是行不通的。室内水培尝试过需要化学物质配制营养液也不符合要求。

 

想到平时吃的豆芽,开始留神芽菜(microgreen)。没有想到芽菜是那么的有营养,开始学习种植。经过很多次失败和不停改进,终于掌握了种植技术,而且还有不少创新。芽菜6-12天就可以收割,室内种植可以天天保证有绿色健康而且活着的有机蔬菜,尤其是在大雪纷飞的冬天。

 

英文Microgreen,不知道中文,字典翻译成一种高级沙拉植物枝茎,太长,就叫芽菜,不是很贴切。芽菜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长大的蔬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像西兰花芽菜的营养价值比西兰花高四十倍以上。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研究,感兴趣可以查阅,不再赘述。

 

我会陆续介绍从零基础开始。

 

下班割一盘斑点豌豆苗

 

每天早晨必吃的萝卜苗和西兰花苗
早晚喝的大麦苗和小麦苗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elcome88 回复 悄悄话 病从口入只是一方面,我个人认为精神上的压力更值得关注,移居海外,生活环境巨大改变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康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你学会了种植Microgreen,你走了,我还一直在为你种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厉害了,自己种了这么多东西,都长得这么好!看了也想试试呢!如果你可以写写详细的做法,那就更好了。种子是在哪儿买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