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加勒比海

转悠穷山恶水,体验风土人情
正文

南美苏里南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一天游

(2020-09-20 14:18:46) 下一个

这几天美国国务卿来了南美4个国家来围堵中国来了, 同时也来鼓动委内瑞拉周围4个国家来搞委国。 苏里南和圭亚那是美国从来没有这么级别的高官来过。中国也在当地报纸电视台反击美国。我就顺便把我在苏里南这个没有几个人知道的国家的7天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下。

来苏里南, 一定要去亚马孙热带雨林。 亚马逊流域国家有巴西,法属圭亚那,苏里南, 圭亚那, 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 矮瓜多尔, 秘鲁, 玻利维亚. 除了哥伦比亚, 我全部深入比较进入过了, 比较自豪。不过,苏里南就一天去森林,没有深入, 其他国家,我进去呆好几天。 因为我是一个人旅游, 所以要自己找人去森林里面。

在苏里南paramaribo的市中心, 我去找车去原始森林的。

 中国人来苏里南有170年历史了。

 这个建筑有100多年。有好几个这样的建筑的华人协会,因为有不少华人的团体。 因为早期的华人以他们中国的乡下村镇为活动圈子, 什么中山会馆, 台山会馆, 福清会馆, 惠东安会馆,。。。 

 由于170年前,中国还不错, 没有经过鸦片战争,所以第一批中国人去了,很多受不了苦回去了, 后面就中国人不愿意去了, 没有办法, 殖民者开始从印度搞人来了。 所以, 印度人比中国人晚几十年来, 但人口比例到达30%, 是最重要的民族, 与黑人旗鼓相当。看看印度和东南亚的建筑风格。华人是最近20几年才拼命移民这里, 终于到达了10%的人口。

 漂亮的小姑娘。 黑人占比例与印度人差不多。

 印度尼西亚由于曾经是荷兰殖民地, 所以也搞进来不少人, 现在有13%的比例。 看看,被殖民真的也有好处, 印度人占便宜最大, 跟着英国人到处都是,香港,新加坡, 加勒比,南美,非洲, 斐济, 藏南,。。。

 苏里南大街小巷80%的商店是华人开的。还以为去了广东什么地方一样。

 。

 刚去南美加勒比非洲等国家, 你会发现,到处是不错的日本车, 还以为那些地方真的比较富裕。 其实,这些地方是日本车的dumping ground,很多当地的二手车商以很低的价格把日本新加坡的二手车搞来卖, 一辆这样的4年老的车,1万美元可以搞定。

 所以,很大部分的这些国家人开的车其实是foreign used车, 便宜, 质量也很好, 一般不到5年老。我在加勒比的一个岛上, 很多年前买了一辆foreign used日本车Toyota Corora,3年老, 1万3千美元的样子, 开了14年,没有出问题。

 对于一个50万人口, 16万平方公里的国家, 这个首都的中心也可以了。

 我住的荷兰人开的小旅馆才15美元一个晚上, 一个干干净净的小房间, 从窗户看出去的风景不错。 这里离总统府3分钟步行, 位置最佳。

 碰到几个欧洲来的, 住在同一个房子,一起租辆中巴去亚马孙原始森林里。

 首都paromaribo在一条淡水江边上,通往大西洋。苏里南属于加勒比共同体。

 一个节目是看淡水粉红色的江豚。

  亚马孙热带雨林一共有5百5十万平方公里, 苏里南占13万平方公里, 约80%的国土面积。(网上下载)

 租一辆中巴, 开了大概3个小时, 到了Brownsburg自然区, 就在亚马孙的边缘, 没有真正深入。在原始森林里边上, 车子抛锚了,搞了2个小时, 我就在周围逛了逛。

 在亚马孙森林边上的小镇, 居然还有中国人开的小杂货店, 是国内来的。

 中国人老板娘还雇有了一个印度人打工。

 这里的黑人基本上是100多年有些奴隶逃进人原始森林躲起来的后代。据说,要死抓到, 会绞死。

 做手工艺品卖。

 这里的黑人比较原始很凶, 没有人敢进入他们生活的小村庄。 我是在中国人杂货店老板娘的20岁大的儿子带我进去转了一下, 保证安全。

 。

 。

 典型的南美洲, 红土地。

 快进入亚马逊流域了。

 。

 白蚂蚁窝

 。

 南美洲从上往下看, 基本上是一大批花菜 Broccoli.

 南美洲森林里很难看见什么动物, 因为太多树叶子, 与非洲不一样, 非洲基本上是灌木丛, 动物清清楚楚。

 。

 这种野外的很大的Victoria water li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