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魅羽活佛》第378章 替我教训熊孩子

(2024-06-04 13:20:50) 下一个

妒忌让人心灵扭曲,让白鸽口中生出蛇的毒液。爇仑本是个品行淑良的大家闺秀,只因怀疑夫君与别的女人有了私生子竟走上邪路。那年中秋节,爇仑借着去东华府上赴宴之际,偷偷对鸿宝施了个“父子离心咒”。据说被施咒之人在有生之年但凡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就会心生憎恨,端的恶毒无比。

爇仑随后回到自己跟女儿的家里,静待好戏。不料几个月过去了,那“父子俩”的关系依然亲密如初。爇仑这才意识到,鸿宝并非东华的私生子,东华是在替别人养孩子呢。这下糟了,自己因一时魔障犯下大错,只能暗暗希望鸿宝是个孤儿,生父永远不要找上门。

待到鸿宝十岁那年,鸿钧领着养女小羽从异乡归来。故事里的小羽已长成个十来岁的大姑娘,而鸿钧也换上一副他自己研制的银色机器身体,有鼻子有眼,仿生度固然不及当代先进的智能人,可比靖莱七年前打造的那副铁桶机器人强得多。一路上长衣长裤,头遮帽子面纱,以免吓到落后地区的民众。

与沅茉重逢,后者没费多少功夫就认出面前这位钢铁怪人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情郎。夫妇二人于是去东华府上接孩子。谁承想,打小就有“甜嘴万人迷”之称的鸿宝一见鸿钧就黑下脸来,既不肯认他这位相貌奇怪的父亲,也拒绝离开东华的家。

“哪儿来的妖怪?我没这样的爹!”

夫妇俩头一回没接成。第二回上门的时候,鸿宝听说父亲来了就嚎啕大哭,而这之前的五年,东华都没见过他掉眼泪。第三回,还是小羽姐姐亲自去劝,鸿宝才不情不愿地跟着父母回家了。

“我有些好奇,”圣章问讲故事的小圆筒,“那位小羽姑娘是怎么让鸿宝改变主意的?”

“小羽,”小圆筒问现实中的小羽,“换成你,会怎么说服这个熊孩子?”

小羽思索片刻后,对着面前的空气说道:“看不惯你爹是吧?正常,他这副样子没人喜欢。可你总不能一辈子赖在东华叔叔家里,白吃白住啊。瞧你这身衣服就不便宜,名牌货吧?大小伙子了,每顿都得吃肉,长此以往谁受得了?人家东华叔叔是你爹的朋友,出于客套,想着接你过来住上两天意思一下。你倒好,还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将来娶媳妇是不是也要东华叔叔给你出彩礼、盖新房?人家该你的!”

“小羽是个好姑娘,”小圆筒赞道。

一旁的陌岩憋笑又快憋出内伤。小羽这张嘴,没她治不好的毛病。

鸿宝好歹跟着父母回了家。等他离开后,东华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儿。帝君可是好糊弄的人?没过多久就查出自家有人捣了鬼,大怒,斥责爇仑妇德败坏,不配做他女儿的母亲。将女儿接到身边来住,从此再也不理睬爇仑,这是后话。要说东华本是一番好意,却弄得鸿钧父子终生不睦,心下歉疚。本想要鸿钧支持自己争夺玉帝之位来着,也只得作罢。

再说鸿钧那一家四口,落难夫妻终于团聚,又儿女双全,本该其乐融融。奈何父慈子不孝,家里每日里气氛紧张,要不是小羽姐姐管着,鸿宝指不定一早离家出走了。好在男孩正是十来岁的年纪,渐渐地对鸿钧这副机器身体萌生了兴趣。有时会在父亲午睡时,偷偷跑去床边查看。

鸿钧一合计,这也许是他们父子亲近的好机会。于是提议将儿子带去他和小羽住过七年的三不管地界。那里科技发达却民风彪悍,鸿钧上次离开之时,已掀起一股“机器人研究浪潮”。小羽则陪着养母留在家乡,闲来四处打抱不平,一年后跟守城的一位青年才俊情投意合,喜结连理。

******

“关于那个三不管地界,”祁哥从座位里探起身,神情紧张地问小圆筒,“是不是叫铴城?”

小圆筒用他那两只不对称的眼睛打量祁哥,“你们这次来找我,究竟所为何事?”呆萌可爱的电子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威严四射。

“怎么?你、您就是鸿钧上人?”祁哥与圣章惊愕地交换眼神后,脸上堆起谄媚的笑,“刚才多有得罪,失敬、失敬!实在没想到您老会变成这么个……可爱的样子。”

那叫返璞归真,陌岩心说,作为远古大神兼机器人鼻祖,人家早就厌倦了那些五花八门的高科技配置,最终选择活在简单的形体中。

“我们这次是为铴城失踪案一事而来,”祁哥赔着小心地说,“我们老大的女儿希娜,她……那什么,在家乡一向自由惯了。去年夏天听说铴城好玩,一个人偷偷跑去旅游,之后人就找不见了。老大前后派人去过好多次,愣是连大小姐的影儿都没瞧见。后来听说您老是那儿出来的,熟悉当地的情况,这才想着来求您。不瞒您说,圣章是我们送给您的礼物。他是我们用最新科技研制出来的,您要是喜欢,连他的控制系统一并赠送。”

怪不得!陌岩心道,以祁哥的脾性,居然会耐心听人讲了这么老半天的故事。陌岩知道祁哥口中这位“老大”可不是普通人,很可能就是整个三界六道的设计者。他的女儿,不用问,真正意义上的无法无天,谁都管不着。

而铴城是个你斜路人一眼都有可能被捅刀子的丛林社会。这位大小姐指不定冲撞了谁,失踪这么久,人还活着就不错了。祁哥他们再厉害,强龙不压地头蛇,硬来也讨不了好去。

祁哥介绍情况的时候,他身边的圣章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张放大的照片,摆到桌上。陌岩探头去瞧,见照片里是个背着双肩旅行包,头扎马尾的棕发女郎,个子大概比小羽高十公分,而小羽已然不矮。绿宝石色的眼睛与矫健的身姿让她看起来像只猫,只是相片里的神情颇不耐烦,与那些一照相就要摆半天姿势又修图的女生绝非同类。

想到此处,陌岩忽然意识到,小羽长这么大,他还没给她照过相。小羽也会表现得不耐烦吗?又或者故意把自己照成个傻白甜来迷惑人?

“我不会再回铴城了,”小机器人鸿钧说道,“对那里也不再熟悉。”

据鸿钧说,鸿宝原本就是个天赋秉异的聪明儿童,又由东华帝君亲自传授了五年法术。去到铴城之后,很快凭借武力与智慧成为年轻一代的偶像。只不过沅茉还在世的时候,鸿宝大部分时间待在家乡陪母亲,对父亲持忍耐态度。母亲天年之后,鸿宝便回铴城定居,成为“铴城四王”之一。然而咒语的魔力始终无法解除,熊孩子甚至放出话去——永世禁止父亲踏入他的地盘一步。

“哎呦,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么?”祁哥急得直跺脚。“老大说了,再找不到大小姐我也不用回去了。鸿钧上人,您自己去不了,能否派个代表,您来指导?在座的诸位全都神通广大,谁能帮我们这个忙,提什么条件都可以考虑。”

嗯,这事儿倒确实有些棘手,陌岩心道。六道中每个世界里的人,在注册表里都有相应的记录。陌岩就曾经用三界儃地术进入到注册表寻找失踪的小魅羽,为此还荣登“六道危险人物名单”。然而祁哥这群人是从暗物质世界来的,注册表里应当没有他们的信息。

“我可以替你们去找人,”会议室中沉寂片刻后,小羽对祁哥说:“我的条件是,你们必须想办法让阿斯旺和塔拉姆这两个大族停止争斗。我们家大宝现如今陷在这么个鬼地方回不去,就是因为答应了他师兄,要替这两个族化解仇恨。”

“不行,”陌大宝一口否决,“我不放心。”

小羽六七岁的时候就一个人捣毁人贩子老窝,计谋是够用。然而这些年来只有小学期间受过陌岩和陇艮的指导,修为上远不及上一世的小魅羽。别到最后找不回来大小姐,把小羽也搞不见了。而陌岩身为阿斯旺族大统领,走不开。

“那里不适合女孩子单独去,”鸿钧说。

“女孩,才能找到女孩,”小羽反驳道。

“要不,我陪小羽姑娘一起去?”圣章问陌岩。

“那我就更不放心了,你对她不怀好意。”陌岩前几天才和圣蛏交过手,差点儿被对方弄死。这位圣章只要有他大哥一半的武力值,保护小羽绰绰有余。坏在圣章对小羽有意思。

“怎么会?”圣章诧异地说,“我对小羽姑娘绝对是好意啊,我很喜欢她的。哦,当然我也喜欢你,陌岩兄,你很酷。”

陌岩头更大了。

“你们先等等,”祁哥为难地说,“让两大族停止争斗?这我办不到啊。”

“改变环境你们总做得到吧?”小羽问,“这两族人互斗了那么多年,很大程度是因为所在的世界自然环境破坏严重。除了天上飘着的那些玻色城和地上封闭的费米城,以及咱们目前所在的旅游景点,其余地方都被污染了。这种各自关起门来过日子的生存方式最容易导致隔阂与偏见的产生。如果你们暗物质世界的人肯帮他们重建自然环境,我就帮你们去找人。世界是你们造的,把荒漠变绿洲,应该不难吧?”

“能做到,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啊,”祁哥揉着自己肥大的下巴说。

“慢慢准备,”小羽站起身,像是要回家的样子。“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就让圣章来统帅府找我。我反正不急,每日里跟男友吃喝玩乐,呵呵。你们家希娜大小姐应该也快活着呢。”

“马上开始行动!”祁哥恨恨地说,“七日之内让你们见到初步成果,怎么样?一周后出发,咱们说定了啊!”

之后,几人商议了一下细节,鸿钧将记忆中铴城的地理结构与阶级统治讲给小羽听。铴城是一座建在深谷底部的巨型城市,常年不见太阳。深谷共有四个,铴城四王各管一个。到处是纵横交错的峡谷与山洞,其间出没的不是土匪,而是普通市民。当然,那里的市民和土匪本来就难以区分。

“鸿宝在南城,”鸿钧嘱咐小羽,“我好歹是他爹,你就说是我的养女,他会照顾你的。你……顺便帮我看看熊孩子是否一切安好,唉。”

小羽眯起眼睛,摇了摇头,“我打算先去西城,到你提过的蜍釜王那间五金厂里找份工干着。干爹放心,我会想办法让你们父子俩和好的。人都是讲道理的嘛,我还就不信了。”

满肚子鬼心眼的丫头,陌岩心说。了解一个社会最快捷的方法是从底层开始,以一个一无所有的打工人身份,靠双手从本地挣到第一笔活命钱。只有那个时候,你才算真正突破、进入到这个地区,你才是这里的人。走亲访友旅游观光的,住多久也摸不着门道。

临别前,祁哥交给陌岩一个手掌大的定位显示屏,“他们智能人出厂的时候,身体里都装了量子定位装置,无论走多远都能找到。唉,大小姐要是也装了这个多好呢……”

******

别说,祁哥这回也是下了决心。陌岩和小羽回到统帅府的时候,就从电视上见到降雨飞行器在荒漠之上飞来飞去,随后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落到地上的自然不是普通的雨水,而是带有土壤净化、软化与再生功能的复合水。而陌岩也向本国国民发话,以后玻色城的废水只能排到指定地区,不能像婴儿一样随处大小便。

临行前这一个星期,陌岩和小羽也没闲着。鉴于时间有限而任务艰巨,陌岩教了她一项燃灯师门密室逃生绝技——金刚坠。凡间武术里,有一招叫千斤坠,腰腹发力时,双腿如同千斤巨石,纹丝不动。而这个金刚坠呢?你要是站在水泥建筑的二楼发力的话,你就掉一楼了。小羽小的时候曾获陇艮馈赠真气,普通钢铁建筑也不在话下。

一周后的那天早上,圣章如约出现在统帅府大门前。一个人来的,背后没有车也没有飞行器。

小羽还在屋里最后一次检查装备,陌岩首先迎出来。见圣章穿着套深蓝色远足装,防水的绸面布料,上衣和裤子上好多口袋。没带行李,智能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头发上涂了摩斯,面容精干消瘦,乍看就是个大厂程序员,不怎么引人注意。然而怀里捧着的一大束鲜花让陌岩皱眉。

“陌岩兄,早上好啊!”圣章愉快地说,随即将鲜花塞给陌岩。“送给你的。”

嗯,好吧,你们智能人的情感俺们摸不透。

“你反正有我的方位,”圣章语气淡淡地说,“有空可以去找我们。”

陌岩想起他怀里的定位仪,忽然觉得圣章有些可怜。身为一个行为思想与其他人无二的智能人,在人格上却无法享受平等与尊重。自己就是人家造出来的礼物、工具,随时可以被送人、被更新换代,是种什么感觉?悲哀吗?

这时小羽也已全副武装地出现,头上扎的马尾跟那位希娜大小姐一个风格。圣章倒是长眼色,接过她背上的背包,换到自己肩上。

“等等,”陌岩掏出手机,“给你俩照张相。”

没有不耐烦,也没有假装傻白甜,镜头里的两个年轻人很自然地站在那里。圣章脸上挂着真诚的笑,小羽没表情。

“要我派车吗?”陌岩收起手机时,问。

“不必,”圣章说着,挽起小羽的一只胳膊。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以比火箭还快的速度带着小羽直冲云霄,消失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唉,让采心说得我有些伤感了啊:)咱们大妈也要浪起来!嘿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任性时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喜欢她的蛮横无理,鬼怪精灵。她代表着所有女性一生中最美好的那段“人性时光”~~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啊,小羽也有点儿给宠得不像话了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句:一旁的陌岩憋笑又快憋出内伤。。。陌岩这个样子,妥妥就是一个“宠妻达人”啊。小羽有陌岩在旁,几生几世都不腻味轮回啊:))

问好高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又有俺的小羽了,赶快占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