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店

(2022-04-15 18:35:34) 下一个

A:这个学术界吧,夫妻店现象太普遍啦!

B:举个例子?

A:拿我原先做博后的时候来讲吧,我做的实验,经常要order supply,所以老得麻烦lab manager。每次都得堆着笑脸求人家,怕人家不耐烦。

B:这是那人的工作呀,有啥可担心?

A:她不是老板娘嘛!老板娘在乎老板的生意,凡事都要精打细算,买最合算的。连实验室用剩的仪器都舍不得扔,拿回家了。

B:家里能用什么仪器?

A:比如键盘之类的。

B:和搓板差不多的作用。

A:每次我跟她说,又得进鼠粮了,她就冲我一撇嘴,你挺能吃的啊?

B:这话说得!

A:我说是,我那几只老鼠是挺能吃的。她说,你确定只是你们几个吃的?

B:什么叫你们几个呀!

A:会不会是给他们吃了?她伸手指了下靠窗那几个桌子。当时坐在那儿的几个博士差点儿跳起来跟她急。

B:是得急。

A:我连忙过去解释,说不是指你们。这面墙有个洞,里面有几个外来的老鼠,说的是它们。

B:你人真好,要我就由着他们打。

A:老板娘又问我,上次那个品牌吃着还好?

B:怎么老听着这么别扭!

A:我说看我那几个家伙的体重,应该还好。她说这有一个贵牌子正在打折,不如咱尝尝这个?

B:叫她自己去尝吧!

A:我想了一下说,还是别了。万一吃上瘾,将来不打折了怎么办?

B:想得真周到。

A:她说,没白跟我这么久啊!

B:谁跟谁呀!

A:每次有女学生来找王教授,一进实验室,老板娘就说了,他忙,有事儿跟我说吧。

B:她做得了主嘛!

A:平常还好,就怕两口子闹别扭。比如上次老板娘的娘来了,老板忙着给动物做手术,没能亲自去接。

B: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呀。

A:可老板娘不这么想。“做人呀,有时还真不如做个动物!”来实习的本科生不知道个中情由,跟着附和:是啊,隔三差五一堆人来检查动物,谁管过我们啦?

B:老板娘说啥?

A:可不是嘛!整天knock out mice,当心别把自己的良心给knock out了!

B:这两口子的事儿,还是别带到工作上来。

A:说完了翻药箱去了。一边翻一边说,亏咱们还是做老鼠的,连老鼠药都没有。

B:听着挺吓人的。

A:有次跟老板出去开会,老板偷偷跟我诉苦。说你看老赵前一阵儿跟老婆吵架,每天半夜才回家。老吴和lab manager闹矛盾,好几天没来上班。

B:有这种事儿?

A:冲我一排胸脯:可我能往哪儿躲啊?

B:真不容易啊。

A:也有让人感动的时候。比如那次实验室快没钱了,老板娘决定,钱都用来给我们发工资了,不买supply了。

B:这怎么成?

A: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显微镜用的切片,都是老板娘亲手割的玻璃。

B:不容易。

A:滤光的filter,是老板娘的丝袜。

B:这能行吗?

A:氯化钠用光了,老板娘把家里的食盐拿来提纯。

B:能提的纯吗?

A:一边提纯一边嘱咐老板:记得下次别买加碘的啊!

B:多一趟工序。

A:做手术前一天发现手术针断了,害得她忙了一宿。

B:忙啥呀?

A: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B:有毅力!

A:后来我找到工作了,独立出去了。

B:再见不到这些子事儿了。

A:谁说的?到了新单位没多久,发现系主任只要跟院长闹矛盾,就跑去秘书哪里诉苦去了。

B: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A:秘书是教务长的小姨子啊。

B:原来如此。

A:后来又要招新同事。叫了四个来面试,我挺纳闷的。几个候选人水平怎么差别这么大呀!

B:都是怎么个样?

A:最好的是咱们同胞,女的,虽然自己带两个孩子,研究做得真不错。

B:为啥自己带两个孩子?

A:老公在外地。但是其他几个可真不敢恭维。

B:那还给叫来?

A:一个是同事A的老婆。

B:这可得照顾。

A:问题是这个同事之前弄了个老婆过来,又离了,按说已经用光了他的名额了。

B:这还分名额的?

A:而且同事B强烈反对,说这种档次的招来,丢我们学校的脸呀!

B:这说得有点儿过分吧?

A:不过分,B就是A的前妻。

B:原来如此。

A:A一听,你要这么说,那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同意招这第三个候选人了!

B:那为啥呀?

A:这第三个是B的新老公。

B:真够乱的啊!

A:这第四个候选人就更不靠谱了。

B:又怎么了?

A:他是同事C的男朋友。大家就劝C,说你不如再等两年?你们要是最后成了还好,要是成不了,将来整天见面多尴尬!

B:有先例在这儿。

A:最后折腾了半天,总算大家还是顾全大局的,决定把我们的同胞录取了。

B:这好啊!

A:好是好,就是有一点儿,我以后周末不能随便加班了。

B:你老婆呀!

(鞠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