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128-1 转世之夜(上)

(2021-03-30 14:19:45) 下一个

上一章 127-2 编外发糖篇:圣水与尿盆(下)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982168.html

晋江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128-1 转世之夜(上)

 

“陌岩转世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百石喃喃地说。两眼东看西看,好像在犹豫什么,无法下定决心。“明天就是内院第一次活动了,这次不成又得再等一个月。要不咱们过两天再说?”

“贵庚?”魅羽问。

“啊?”他一脸迷惘。

“两句话说完的事儿,怎么跟个十来岁的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

他叹了口气,“好吧。不过很难同你讲清楚,你还是自己看吧。”

“自己看?”魅羽想起刚刚在内院申请处的经历。他是打算用什么设备来连接他的记忆吗?

“这种技术只能跟内院会员共享。你现在既已通过申请,自然也可使用。待会儿我把那段回忆导出来。先说下,看完不许打人。”

说完站起身,走了两步又回来坐下。“还是别看了,我同你说吧。”

魅羽抬起手来重重地拍了下桌子,面前的杯子碟子跳起来几寸高。“玩儿我啊?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要这么遮遮掩掩?”

“哎哎哎,”他皱眉冲她说,“都说你是涅道法王的干妹妹,我看像亲的。文静点儿好不好?行行我给你看,我先去让仆人开饭。”

他站起身,再次出门时,又被魅羽叫住。

“贵庚?你还没回答呢。二十五年前你附体陌岩的时候,听声音就已经成年了。我想大叔你该有五十了吧?六十?老人家火气别那么大。”

百石望着她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随即一言不发地转身出去,把门重重地在身后带上。

******

午饭后,百石就一个人进了书房。过了好一阵子才出来,那样子像刚跑完二里地。之后将魅羽领进屋,让她在书桌前坐下,并递给她一个头盔。

见她有些犹豫,又说:“放心,这个头盔同你上午破境时戴的那个是不同的。这个只是用来观看,不会把你的灵识收进去。小心点儿用,很贵的。”

他说完便出去了,魅羽将信将疑地将头盔罩到头上。果然,眼睛里虽然看到一些立体逼真的影像,脑中也能接收到一些冷热等触觉信息,但明显不是像之前那般身临梦境出不来。

她看到一间屋子,四周只亮着一盏油灯,所以光线比较昏暗。待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立刻辨出这是陌岩在龙螈寺禅院的卧房。而且她是在用他的眼睛来观察一切的,因为那时候的百石还在陌岩的身体里。他此刻正坐在床沿上,就着床头桌上的灯光看书。眼角余光见有人从外间探头进来,那个人不就是她吗?

那时的她是住在小和尚桑净平时住的小屋里。见他屋里的灯亮了——当然,他是被她前后进来几次折腾醒的——有些迟疑地走了进来,在床边紧挨着他坐下。

我居然和我自己并排坐在了一起,魅羽暗自摇头。随后又想,应当没坐这么近吧?她记得当时他俩之间有大概一尺的距离,而在百石的回忆中,两人却是紧贴着坐的。

她在空处天读过一些科普书,知道人的记忆有时会下意识地自我修改。可百石不是说一直都很讨厌她吗?难道是装的?刚刚他犹豫要不要给自己看这段回忆,就是不想她发现这个真相吗?

总之,陌岩没理身边的她,继续读书。过了一会儿听她突兀地问:“你怕死吗?”

他放下书,冲她说:“我不怕死,我怕被人忘了。”

嗯,魅羽想,这里记得还算准确,虽然少说了一个字。

他望着她的眼睛,她也回望着他。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突然察觉到背后一阵寒意袭来。于是他便伸手到她腰间,点了她的睡穴,将她在床上平放好,盖上被子。又站在床边瞅了她一会儿,伸臂在面前一挥,估计是给她设了个什么结界。这才转身走了出去。

出了禅房,来到前院,见夜色中站着两个人。打头那个三四十岁的年纪,一身褐色绸缎长袍。身材颇为魁梧,但这种魁梧并非练过肌肉那么简单,而是从内到外散发出一种恐怖的力量。肤色偏黑,目光狠辣,厚实的嘴唇如石雕般透着坚忍。

中年人身后站着个随从,挺普通的面容,像个农夫。就在陌岩要把目光移开时,此人的相貌居然变了,变成一个老头儿。再定睛看,是个少妇……就这么变了十来个样子后,又从农夫开始重复。

魅羽明白了。这是千面人,只不过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副面孔,而且也不像现在这样能随心所欲地选择一种样子稳定下来。

“你们是谁?”陌岩问,“找我有什么事?”

“我来找我弟弟,”中年人说,“我要带他回去。”

原来这人就是百石的大哥,瀚泽?魅羽暗忖,也就是今天上午那个隐形的考官?

“你弟弟……”陌岩咀嚼着这三个字,“就是一直潜伏在我体内的那个人?”

瀚泽盯着他的眼睛一亮,“果然是个聪明人,居然被你发现了。可惜,太迟了,我现在就得带你们走。”

说着,他的目光在院子里扫了一圈。“我知道你那只鸟儿替你在这里摆了个阵。”

“鸟儿?”陌岩不解地问。

魅羽也有些困惑,莫非这个瀚泽见过陌岩和她的前世?看他的样子也就三四十岁左右,到底活了多少年就不得而知了。刚才她问百石有没有六十岁,难不成是说小了,他才那么生气?

瀚泽摇了下头,仿佛不愿多讲。“在这个阵里我固然拿你没办法,但你不要忘了,阵外还有你龙螈寺的徒子徒孙。你若能安心躲在这里,看着我把他们一个个杀光,那我对你自然无计可施。”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陌岩皱眉问,“如此处心积虑算计我,目的又是什么?”

瀚泽叹了口气。“本来我不想多费口舌的,还是和你说了吧。我和我弟弟来自一个比你们更为复杂的世界。遗憾的是,我们的世界正在变得不稳定,甚至可以说,是在走向解体的道路。”

“等等,”陌岩打断他,“一个世界为什么会突然不稳定起来?总得有个诱因吧?”

瀚泽不可置信地望着陌岩。“果然、真是……一开始别人同我说你多聪明,我还不相信。是的,是有个诱因,我们也是追查了很久才发现。简单说来,是你们六道中的某个天界,不甘于继续留在六道,打算集体飞升。”

“哪个天界?”

“无所有处天。你身为修行者也该知道,正常来说,六道人必须靠自己的力量苦修,才能跳出三界外。可这个天界的科技已经发展到某种程度,让他们自认为可以集体越境。而要大规模突破六道的束缚,就必须先毁灭我们的世界。因为我们是凌驾于你们之上、比六道更高维的一种存在。”

啊?这番话大大出乎了魅羽的意料。怪不得百石在前去少光天附体陌岩的路上,就提过要打去无所有处天什么的。原来他们都冤枉异世的人了——这场灾祸竟然是他们六道人自己先挑起的。

那境初的儿子为何会落到无所有处天人的手里,是巧合还是什么?

“你说的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陌岩问。

瀚泽正色说:“你本是燃灯佛的二徒弟,三十年前——准确说,是三十六年前,因为这之前你还有过短暂的一世——你下凡渡劫,身上带着某个人的阿赖耶识。这个人曾来过我们的世界,发现了我们的一些秘密。”

“你说的可是曜武智菩萨?”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是的,这个曜武智后来溜回六道,造了一个叫殁天枢的法器,可以瞬间毁灭我们的世界。直到今日也没人知道这个法器的原理。而殁天枢不久前被你屋里那只鸟给封了五年,让我们无法接近去查看。”

“所以你们打算从我身上攫走曜武智的阿赖耶识?”

“我们想知道这个法器是怎么造的。但更重要的是,此人的阿赖耶识一定不能被无所有处天的人拿到,否则我们就完了。另外……”

瀚泽朝陌岩走近两步。“我们也想要你——陌岩佛陀——你的阿赖耶识。”

“怎么我也去过你们那里吗?”

“那倒没有。但据说你当年一个人待在佛国里,终日博览六道群书。单靠推公式便想通了一些高维世界的原理,委实不可思议。”

陌岩问:“什么是推公式?”

“简单说,就是根据别人已有的发现,闷在家里拍拍脑袋就能想出来。”

陌岩思考了一会儿。“所以你才派你弟弟来附体我?”

“不是我派他来的,我并不想他来。他的计划是在你渡劫完成后逼你转世,再由他来冒充你。借着你佛陀的身份可以更好地参与六道决策,并寻找某样东西。”

“今日便是我下凡结束之日?”

“应当是。佛国对渡劫有规定,不得少于六六三十六年。算上你短暂的前世,今年刚好是最低限度。所以我弟弟附体你的事,燃灯虽然应当一早就知道,可也不能提前结束。”

陌岩点点头。“而你却失去耐性了,想现在就取走我和曜武智的阿赖耶识?”

“我只后悔没早点行动……闲话少说,我们整个世界都快完蛋了,你该不会认为我还在乎你们龙螈寺的几条性命吧?”

见陌岩没有反应,瀚泽暼了一眼禅院的卧房。“我们也不是一定要得到你的阿赖耶识。你那只鸟儿终日在佛国里与你厮混,见过不少你写的东西。虽然她看不明白,此刻也记不起来,但我们只要拿到她的阿赖耶识,也是一样。”

魅羽虽看不到陌岩的脸,但能感到他是真怒了。“休想打她的主意。”

“大哥,不可,”百石横里跨出一步,居然从陌岩的身体里分离了出来,就像之前在前庭地掌舵那回。只不过,魅羽心道,他应当没有实体,只是个虚影吧。

“大哥,我早说了不需要你来。再给我些时间,我保证会想办法解决所有的问题。”

瀚泽斜睨着自己的亲弟弟,摇了摇头。“你总是这么心软,能成何大事?把我们全体族人的性命都交到你手中,太过冒险。过了今晚你就回去,这件事交给我来办。”

说到这里,瀚泽微微侧身,袍袖向外鼓胀。面向龙螈山的群峰伸出双臂,向上猛地一台。魅羽只觉脚下的大地剧烈晃动了一下,接着便看到某座峰的顶部被横里削断,朝这边飞来。远看时还只是个小尖,到得近前时发现竟比大雄宝殿还要大。山尖停在东院僧房的上空。这要是砰地砸下来,死伤不可估量。

“怎么样?”一旁的千面人走到陌岩近前,冲他伸出一只手。“跟我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