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头的年味

(2024-02-12 08:32:15) 下一个

 01

今年最热门的新年祝福语当属“龙行龘龘”在众多社交媒体上火爆流行。“龘”应该是最生僻的字吧,至少有千年没登大雅之堂?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龘”字,给我的印象?古怪,像是个暴发户,将三件龙袍叠起来穿,既自己难受又不雅观,没有什么美学价值可言?古为今用的前提应该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02

历代帝王搭配中国龙,具有龙马精神,寿比南山之气象,但是,中国帝王????,不论古今,神采奕奕,精神换发者少之又少,而早夭者居多,朝代更迭交替。新年流流、百无禁忌,无惧流言?

03

今天大年初一,孩童囯強得压岁钱12000元。妈妈眼红,欲没收之。国强便手写了这段文字,以做维权。文曰:民法典地三十五条,家长给孩子的压岁钱算孩子的个人财产。如果没收孩子的压岁钱,是犯法。妈妈说:“孩儿呀,什么法,法,法、法的,别逗我了,法是央妈,我给的,乖乖的将钱交给我吧”

04

我的朋友春根,应该是结婚三十七年了,下放、回城、下岗,最近总算有闲心外出逛逛,他是个文艺发烧友,带着小芳去了庐山,看了一场【庐山恋】,仿佛时光倒流,他感叹: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诗与远方,此生足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