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憨老头办无犯罪证明

(2023-04-30 18:12:08) 下一个

这个是真人真事,绝无戏言。若是要在教会当义工,帮教孩子主日学,无犯罪证明是必须的。我几次网上申请通不过,因为,有与我同生日的先生有前科案底在警察局,所以我要去警察总局打手印。我這個人不願意麻煩人,獨往獨來,記得19年前我從美國搬回多伦多也是獨自一人扛著箱子和鋪蓋從城里灰狗巴士站转搭公車回家。還有我學護工課程實習時,整個冬天都是早上六點騎車去上班,風雪無阻。

4月28日周五中午十二時二十分,我從家里騎車25.7公里去北边的Aurora 警察总局办无犯罪证明。去的前一天,我在谷歌地图上研究骑车线路,地图指南:一个小时二十分(运动员水平?)。我暗忖,我常骑自行车去泰古广场,来回23公里,没有觉得怎么累。所以去北边警局应该不成问题。而且警局就在多伦多最熟悉的大道Leslie 旁边。为了确保体力不透支,我特意骑上小轮子得助力电动车,理论上,电池容量可以完成50 公里路程。Leslie大道,从东西方向的major Mackenzie街开始,由南往北延伸11 公里至Wellington 才达目的地。

虽然初春的多伦多乡村路上一路风景很美,我也无心恋景,一直拼命骑,Leslie大道越往北越窄,而且弯弯绕绕,感觉米了路,我的办证预约是下午2.20。可是1.50时,电动车显示电池电量已近耗尽,而且往北还是上坡,从我住处到目的地爬坡总高度是177 米,此时此刻,我心中开始发荒,怎么办,最恐惧的是,即使到了警局,周五下午,可能办事的人已经下班?而且我还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路程?停在路边的车辆,要么是工程作业车,要么是“情侣“车?前者说,就在北面,只有2 个block ,开车易,骑车难?后者吗,车上的“情侣”觉得被打搅。当下,所有人都习惯GPS,当问及Leslie大道怎么走,他们查GPS竟然会指错方向,匪夷所思!

当我抵达警局已经2:50pm。警局虽然充许我对电动自行车充电,但是,一小时只能充满1/4电量,因为4点钟关门下班。

周五4月28 号下午4点开始下雨,憨老头,我,骑着无电电动小自行车回家。总算办完事了。感谢上帝,我平安回家。今天在教会听道,大卫战胜巨人哥利亚,这个神迹奇事应该不适应我吧。我是凭借血气鲁莽行事,匹夫之勇。不管怎么说,就算是去了一趟浪漫的郊游,而且还是雨中行,乡村的野地,湖光山色中,一位白发东亚老头,慢悠悠地骑着小轱辘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