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聊电影【满江红】

(2023-03-18 12:14:13) 下一个

电影【满江红】场面气势磅礴,讓人思潮奔騰。我沒有觀賞電影。一般來說,要培養年輕人的愛國情愫,必須由學生時代做起。回想我小學時候,我的祖母雖然篤信耶穌上帝洋教,但不影響她那份愛國情操,雖然當時是文革年代,我已聽祖母將《滿江紅·寫懷》等著名詩詞背誦得琅琅上口。祖母非常痛恨日本鬼子,常回憶抗戰時期躲難遭遇,見到被炸飛同胞的肚腸四肢掛在樹枝上。她說岳飛的背部被其母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字。雖然,我自幼接觸中國文化和歷史,但是,我的國家觀念薄弱。所謂潤物細無聲,因為國情教育流於刻板或硬來,難以引起我的興趣和共鳴,我認爲,愛國應當表現在行動上,若是沒有同理心,為自己利益不擇手段,拉關係走後門,一切都是虛假。另外,我非常奇怪!我的祖母我的媽媽,她們住在日寇占領區,但可以一字不漏地唱完源于延安窯洞的所有抗戰歌曲。

如以影視文化項目作媒介,潛移默化地加深學生對國家的了解當然好,最重要的是,愛國不是作秀,提升民眾的素質,增加社會福利,創造和諧社會,大家自然會自覺愛護家園,為國驕傲。我虽然生活在国外,我衷心为中国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