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中医教授对话

(2022-07-29 20:21:21) 下一个

我的朋友,有30年交往,一线城市中医教授。

中医教授微信说:西医对中医的认识,带着居高临下心态和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思,三分猎奇、三分轻蔑、三分怜悯,还有一分“非我败类”的敌意。

我回复:要明白西医和中医,求问医学专家饶毅教授。

中医教授又说:他(饶毅)本科期间系统学过中医一学年,对中医可能有十分“非我败类”的敌意,不知何故,放了中医一码。

我又回复:按照饶的标准,中医是伪科学?饶只敢炮打科学蚂蚁族,不敢怼民族精髓中医。

中医教授回复:不敢碰政治正确的红线。

我最后回复,西医也无奈,也有治不好的病。

我想,中医有它的优势,但是,真正懂中医的不多。滥竽充数的不少。总体来说,西医强过中医,因为西医在不断发展。中医在吃老本,发展有限。饶是体制内的人,公开发言必有顾及。饶毅也不是铁板一块,做人也有圆滑之处?中医西医争论的话题,和中医背景的人争论不争也好,不然要翻船的。大家和和气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