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妄议肿瘤治疗

(2022-07-26 19:12:03) 下一个

妄议肿瘤治疗(过去的文,曾放在国内网上)

很久很久以前,40年前吧,在北京见到韩教授,中国最有名的肿瘤药理学家。他是个性情中的东北读书人,大脑门,嗓门大,不高兴,就骂骂咧咧,日语英语倍儿溜。韩从来不参加行业学术活动,不搭茬。韩自有他的生存之道,总能弄来大笔科研经费,进口贵重仪器一溜摆放,豪华气派,另外,他在美国进修广交朋友,请美国佬来帮他调试仪器,全是免费。牛气吧?太牛了,羡慕妒忌恨吧。可是,韩与院士无缘。得罪人太多?

韩对我们这些小辈非常客气,还会给点国小礼品。我曾经问韩教授有关肿瘤的治疗前景,他说,在他有生之年,甭想?。韩的得意门徒后来在美国当教授,却专攻糖尿病。

我们参加学术会,或看文章,得到很多新鲜名词,应接不暇,感觉大脑便秘?消化不良。如何去向病人科普,通俗易懂? 我在社会底层住的太久,喜欢逃避崇高,臭毛病?

肿瘤就像一个茅坑,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茅坑封起来,当下肿瘤治疗就像往茅坑里扔炸弹,你想的是,只要炸掉茅坑就行了,但是事实是一旦炸开,那些屎会飞的到处都是,有屎的地方会成为新的茅坑,到时候到处都会是茅坑。肿瘤乱窜到处转移,束手无策?

有人会说我太悲观?现实情况是,我认识患有肿瘤的人,几乎都难逃脱死亡。多伦多的医生会对癌症病人说,还无法治愈,希望你好运,我则认为,治好的肿瘤是假性肿瘤,治不好的才是真肿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