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护理院见闻:孝子阿强

(2022-06-27 21:31:42) 下一个

旧日志,写于2018年10月,贴在国内微博。

老移民,阿强,他原本是广东某县农民,上世纪80年代初,因土地被征,安置进城学习修理钟表,八十年代末移居多伦多。他有个温暖的家并拥有自己的独立大房子。阿強很幸运,他有一技之长,算是一名工匠,刚登移民陆时,虽然他不通英语,但仍在一家高档机械手表公司找到工作,雇主老板对语言要求不高,只看重过往工作经验,公司里员工均来自世界各国,在原出生地都是熟练钟表匠。阿强手巧又细心,被老板器重,工资福利待遇好,应该达到中产阶层以上?还常常会被派往瑞士培训,顺道旅游休闲。多伦多富贵阶层爱玩,以收藏名贵钟表为荣,因此钟表匠在多伦多虽是冷门,却挺吃香,阿强有份正式工作,还能在家接私活,修理抛光,翻新旧名贵表,如劳力士,他一单一单的接活,几乎没闲着,这些应该是现金收入吧?

阿強每天来老人院喂食母亲。近二年,老太太吞咽非常困难,所以常常呛咳,满脸通红冒汗,这让阿强感觉非常不爽无奈。我安慰他「你已尽孝了,不要强行喂食你妈了,酿成吸入性肺炎,你妈妈会更痛苦的。你看见新闻吗,郭炳相68岁就走了,他是香港四大富豪之一,你妈妈已经85了,生有时,死有时,上帝掌控一切,」。阿强回话「我妈妈劳累一生,郭炳相荣华富贵一生,世上所有的,人间能有的享受,美好生活,他都享尽了! 如果我能像郭炳相那样富有,有钱享受世上的福乐,哪怕就活一年也罢,我死也甘心」。在场的林生,我的同事,他82年在北京念完大学,也非常赞同阿强的说法。林生打过双份工,常常抱怨工作累,生活辛苦。只能委屈住在镇屋,其实那个屋子面积不小,设施齐全。

我从内心佩服阿强对母亲的孝顺。我参加了阿强母亲的葬礼,他哭得稀里哗啦,很伤心。他的母亲躺在质量最好的棺木里,而且最好的牧师主持丧礼,并陪伴棺材入土安葬。阿强肯定放心了,他的母亲一定能去天堂,因为是大牧师亲自送他母亲上山下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我知道,林生会陪太太去教会,因为他被那个洋人牧师的奉献精神和爱所感动。洋牧师呼应上帝的呼召,努力学中文,来到华人社区传福音,为了华人灵魂得救。洋人牧师远离住在美国的年老体衰的父母,拖家带口,妻子仍身患肿瘤,他开放自己的家庭教新移民英文,还力所能及帮助那些慕道友汽车保养,更换雪胎。

林生最大的乐趣就是义务召集老人院全体职工每周购买彩票。中大奖就是他最大的盼望! 牧师和弟兄姊妹的爱还不够实际,林会提出一些难的问题,让基督徒来解答。他希望,上帝应该亲自降临,创造奇迹,他才会得到满足并相信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侬。

祝健康快乐每一天。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海外教会常有像林生这样挑战信徒信仰的人。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