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乡故土

(2022-04-03 13:59:59) 下一个

上周四上晚班,与一位钨刻岚裔男子(近四十岁)一起上班。我对他说,我们浸信教会为钨刻岚难民捐钱了,你们族群对饿钨战争有何看法?

我是钨刻岚第三代,没兴趣,不关心,只关心自己,我在存钱买房,等到房货完了再说捐款吧,捐个零。”,他还说,“钨刻岚总统误判,结果M国所有的承诺都落空”。

这位钨刻岚男子已经完全没有族群观念,他认为自己是个纯粹的加拿大人,确实如此,他工作勤恳,积极,态度认真,对老年人也很有耐心。当下,年轻人无信仰,其实,捐点款也不会导致自己穷,基督徒行慈善,既可助人,自己心中也平安喜乐?!

还有一位印度裔的员工,他的太爷从印度去中南美州千里达当农民。他说,就民族情感来说,要看什么情况,还是会有倾向。若是印度政府确实不公平,当然不支持,我是平民百姓,政治总是诡异的,鹅北国攻打钨丝国是无法接受的。

“你去过印度吗?”我问。
“没有,没兴趣”他回,

他继续说“150 年前,英国人向印度庄园土豪借用购买劳力,我太爷不识字,按手印签了五年合同,合同期满后,大家都不願意回印度,因为英国人给予的待遇好,而且还能让印度人合伙买地,孩子能上学,若回去印度,还是去庄园当“家奴”。”

“在千里达,若是一个印度族的人当了官,或发了大大的财,才会思念故士。而且印度大使馆的人会来劝说,认祖归宗吧,随后,花钱吧,请律师,DNA 检测对比,帮助寻根之旅……,哈哈,回去修家谱,印度人载歌载舞,热情迎接,钱、钱、花费吧。哈哈”

人啊,每个民族都一样,光宗耀祖,衣锦还乡。各位,努力吧,等待时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