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病毒共存

(2022-02-01 19:44:56) 下一个

与病毒共存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今年足65岁,一直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一家老人院当护理PSW,至今仍在一线工作。与新冠病人,或阳性者接触不知多少次,而且,我们的防护服一般,只戴外科口罩,不像祖国的太空装。最近有几位老人均为阳性,无症状,因为我工作的楼层是封闭单位,全为行为异常老年痴呆症者,无法对他们进行隔离,因为他们有在楼道无目的,徘徊走动的自由。可以说,阳性与阴性,还有一线工作人员混杂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一直安全。当然我很注重防护措施,“三针”过后尽开颜。总之,无需过度紧张。

科学知识信息海量,钟院士,张大侠,哈佛牛津、斯坦福、北清交、饶公,施公,还有各种科学大牛刊。我确认他们说法是可信。然而,听听已够爽,并且暗暗想像,电影般剧情:所有人都中招了,个个流鼻水、打喷嚏、喉咙痛,也有人比较严重,送到医院,幸好并不致命。

但,突然有一天早上,日出之际,晨曦破晓,所有人深吸一口气,纷纷抬头望天,宇宙主席挥挥手向前,一阵强风掠过世界各族人民的脸庞,所有人不知何故都免疫了。病毒终结了病毒,病毒如人,有他们的生命周期,Omicron代表的是病毒的老年期,力气弱了,虽然回光反照地发完一轮「烂渣」,却终究要住进病毒的老人院,不再对人类社会构成威胁。

病毒变异如海啸,防疫隔离如沙滩上的堡垒。清0是自找苦吃?

人类无能力打败病毒,唯有苦撑到病毒「自杀」,as long as 敌人死去,我们便是胜利者。这一天,快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一线人士,了不起,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