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年聊孩子教育

(2022-02-01 11:15:14) 下一个

虎年聊孩子教育

各位,大年初一,虎年吉祥,万事如意,虎虎生威。

三十二年前,我曾经在北京国家级专业研究院工作。大知识分子成堆成堆。院士、各路大学毕业生、后勒杂工共享公共直通浴室,赤裸畅开。那个年代,没有国际、或者高端私校,知识分子、后勒杂工子弟同在单位托儿所幼儿园入学。某位大教授,民国时期日本早稻田博士,她的外孙明明在院里职工托儿所上学。明明脑壳大,壮壮的,反应稍迟钝,常遭班里孩子霸凌,挨打。

大教授心如乱麻,那孩子妈妈,院里的技术员,心疼如刀割。有一天,妈妈跪在儿子面前,朝爱子大喊,“明明,你知道怎么打人,人家打你,你应该知道怎么还手,妈妈教你,朝妈妈脸上扇嘴巴,使劲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知道吗?”。当然,明明天性太蔫,不会扇他妈。感同身受,同理心,可以理解,被欺凌孩子家长的心情。

各位,我们都希望一生都虎虎生威?若不成虎,也要狐假虎威?小至幼儿园,大至职场,都存在霸凌,的确是个难题,心理学著作浩如烟海。

放下自己!想要虎虎生威,反倒是虎落平阳遭犬欺?

孩子周末、或课外放到基督之家教会,感受与世界不一样的教导,应该是一种好的选择?学效基督,爱能化解各种心理压力和矛盾。人应该有颗温暖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