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想长寿?

(2022-02-18 17:14:26) 下一个
你想长寿?
 
周太今年一百岁,仔细看看老人院的晚餐,只能说营养丰富,莫言色香味全了,老太太从不挑食抱怨,美滋滋享受。周太忌讳说自己的年龄,若我说,婆婆,你一百岁了,真有福气,她会面露慍色。四十多年前,在国内,人活过八十己经算是老寿星。我邻居,老护士长,张正华的母亲,八十岁生日,爆竹声声,结果,张母对大家说,大事不妙,这下好了,把阎王爷弄醒了,查到我的名字!
 
周太来自香港,东西南北中,美食在广东。养育了五个孩子的周太,过去是个家庭主妇,精通厨艺。她能适应养老院的大锅菜,就如她的长寿,也算是个奇迹。周太虽然百岁,其生活质量好,耳聪目明,干干净净。只是晩上会犯糊涂,想搭共车回家。我问,“婆婆,你过生日的话,去红宝石酒楼、还是蓝宝石?” 难道自己没有家吗?,在家最好”她回答。看来,周太不会显摆,是个传统老八古化石。
 
我问“婆婆,你过去想过长寿吗?”,她笑而不语。
 
各位会说,周家孩子心恨不孝顺,五个子女,难道不能让老妈住在家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政府应该承担养老主要责任,人人住得起老人院,孩子可以无限制的来探访。
 
周太的长子是执业牙医,孙辈有心脏外科、内科医生。属于我族令人羡慕,标准成功的华人模范家庭。
 
最近来了一位阿王,老年痴呆已经3年,77岁,3个女孩的父亲,在多伦多城里,曾经拥有一家华人餐厅,一生美味佳肴,老火靓汤陪伴,现在见到老人院饭菜就想吐。怎么办,慢慢适应环境吧。
 
如何解读语录「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啊今后拉清单」?每个人都会老,生老病终了,顺境逆境,不骄不怨。
基督耶稣只活了三十三岁,却给我们带来了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