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宵节前的唠叨

(2022-02-11 12:48:21) 下一个

元宵节的唠叨

喧嚣喜庆的春晚似乎还在昨天。今天,2022年已经过去一个半月。我不意外--当失去的愈來愈多,加拿大物价房价上涨????,疫情仍在,你还会期待新年礼物嗎? 有位小朋友说,“看完冬奥后,妈妈特别兴奋,为我报了滑雪??遛冰班,我就是未来的谷爱凌,陈巍?今年我还要钢琴过六级。延续贵族的香火”新年理应開心,但現实总是另有逻辑。那位小朋友还说“我看着桌上那么多课外兴趣班的作业,只有苦闷,电视上的艺人愈开心,我愈觉得自己是局外人”。

 

实际上,每天都一样!肥肥胖胖的地球,肩负着高碳步履蹒跚,一圈一圈吃力的爬行。从11:59至00:00,世界就会换然一新吗?身体血脂血压血糖,也是在老范围内波动,心跳呼吸也只表明你在人间。每天只是【前进】与【循环】,【新】与【旧】之间的纠缠。同样,新年的门,开向未来,也是回归?

 

元宵节,企业CEO会说,不要空谈新年的愿望,先去实现去年的愿望和前年的愿望再说!院士在自己的实验室meeting,仔细看着博士队伍的PPT,撂下狠话,将祖国的荣誉和骄傲写在Nature/Science大刊上,让芯片刻在天空号太空站上。阿非爷说,不要躺在5G的光环上,超越元宇宙,占领AI高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