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维正常与异常?

(2022-01-12 08:31:21) 下一个

思维正常与异常?

昨晚,我在想,什么是科研思路?我曾经在教授下面打工,他是科研项目的领军人物,总设计师,我按其思路方向摸索,即是,我在前线战斗,若是所指方向不对,肯定无果,且浪费时间,我会对教授说,你的思路有问题,应该改变方向,可能会沮丧。

老人院里,我负责照顾的一位痴呆患者,见到我们去供应间取物品,她一定要不停紧随,否则就发怒,大喊大叫,不听劝解,为何?她固执认为,供应间可以通向电梯间,可以上下楼。她甚至站在供应间门外不走,不停地拍门…。

其实,思维正常与异常,在某种程度上,没有差别?为达到目标,认死理,就走进死胡同!对于教授来说,是探索。对于老年痴呆来说,是什么?间歇性精神异常。今晚是“满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