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糊.胡杨

校园民谣老炮儿,电子民谣新枪,前浪一朵
正文

《老歌》胡杨范波词 胡杨曲 附现场视频及侯牧人1994年演唱版

(2020-11-25 11:54:15) 下一个

2019年上海某酒吧演唱现场视频

胡杨录音版:

刚来美国读博的时侯,有一次朋友Grace跟我说,她的Roommate刚刚从中国过来留学,有一天居然哼起了我以前写的一首歌。听到这个消息,勾起了我的思绪,忽然听到有人唱这支歌,却已经不再出自我的歌喉,....”,《老歌》就这样脱口成歌,写的是来美国留学后,没人听我唱歌,没有舞台,没有掌声,想念在国内的好日子,想念故乡故人故土的情绪。

后来,这首歌拿给好友范波润色,他觉得第一句有点吹牛皮,就改为了现在的版本,忽然想起再来唱这支歌,却不敢猜想还有谁会记得,...”

现在这个录音棚录制的版本是由侯牧人编曲,张小安录音混音,吴海岗监制,1994年录制,其中的萨克斯由苑丁演奏,伴唱是搪瓷娃娃组合。当时编曲时侯牧人就问我,是不是确定C调?我很肯定地点点头,因为我唱Demo时确实是C调,没想到,编曲完之后,一首快歌变成了悠长的小调,在录音棚里听了伴奏,我知道我是唱不上去了,怎么办呢,那个时候,还没有Digital的东西,乐队已经录好了,变调不可能了,咋办?监制人于是试探地问,老侯您能不能试一试?于是,这首歌第一版就成了赶鸭子上架的侯牧人版。

当然,后来有了Digital tool,变调不是问题后,我又自己重新唱录,发到了网易云,QQ,虾米各大网站。

老歌 胡杨 范波 词 胡杨 曲

忽然想起再来唱这支歌,却不敢猜想还有谁会记得。当年掌声已然隐入岁月,只有这歌谣伴我到今天。

抬头看看天上的弯月, 忽然明白这已是另一片天。故乡故土故人是那么的遥远,已没有人再听我的音乐。

我不停地唱,我拼命地吼,我要让那大洋那边也能听到我的歌喉。

我不停地弹,我拼命地喊,我要一直唱到朋友再次相聚的时候。

抱起我那久违的六弦琴,唱起落满灰尘的旋律。独自一人哼著永恒的记忆,我的歌声想穿越这空间。

忽然想起再来唱这支歌,

侯牧人1994年演唱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