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重回武汉,就是想“臭干子”了 (2010-11-20 16:28:21)

(2021-05-08 22:09:59) 下一个

   武汉,一个绝对够混乱的地方,青岛的朋友和我这里呆了2日后,很认真的问我是如何住得下4年的,我故作深沉地回答道:“耐力超人”。当我在青岛住了几年后,再次来武汉,说实话,一天也不想多呆,想逃离。不过,有两样东西是可以令我住上几日的,一个是我的母校,一个是“臭干子”。

 

    夜色中,灰尘仿佛都睡着了。

 

    著名的武汉公交车——猛!快!多!

    顾不上什么干净不干净,顾不上什么地沟油,顾不上硫磺熏的筷子了,我要吃!我要吃“臭干子”。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对面的烧烤摊老板很讲究的告诉我,“凑干子,补冷七,咬七,就七斗付撒!”原来,“臭干子”名声太臭了,本地人都不吃了(具体怎么做出来的,实在不能讲,不然我会吐的);那好吧,就吃烤豆腐,“老板,来三块钱的”。

 

    开始烤了,看这烟,对于我,就是记忆的迷魂烟!



    旁边的炒粉,光顾的人也不少。



    坐满了人。



    我点的烤豆腐上来了,确实挺好吃的,一点酱,葱花,芝麻,盐,孜然,外脆里嫩。

    吃完了,坐在小塑料凳子上足足犹豫了十分钟,“继续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另外一家炒饭,表扬一下,在这里绝对算是非常干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