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原创】加州双城记(2)

(2020-07-18 19:13:42) 下一个

加州双城记 (二)

2. 相识

   之后的几天,阿强和晓云总是会在微信上交流一下。于是阿强知道了晓云原来是和自己一个姓,按照中国人的说法,五百年前是一家人呢。

  随着见面时间的接近,他们又讨论了一些当地的餐馆,于是阿强就跟晓云说,选一家你最喜欢的餐馆吧,我请客。

  到了周五,阿强五点钟就起了床,赶紧洗漱完毕,想着需要6-7个小时的路程,就赶紧开始上路了。并给晓云发了一条短信,“我现在出发,估计中午 12:30-1:00 的时间可以到你那里。

  天刚刚蒙蒙亮,远处一片黛青色。在7月的炎热季节里,算得上一天中最为惬意的时光。阿强边开着车,放首邓丽君的歌曲,沿着高速,一路往南出发。

  天渐渐的亮了,云变得有了彩色,由藏青色逐渐变亮、变红、变成橘黄。当他开到途径圣路易斯水库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升起来了。他一路开车,一路拍着朝霞和日出。

  天是这样的美好,太阳是这样的温暖,他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想着就要到南加见到自己心仪的姑娘了,他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幸福和快乐。诚然旅途遥远,但他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劳累。

  大约到洛杉矶一个小时路程的时候,阿强给晓云发了一条短信,
   “我大约还有一个小时可以到。”
  晓云回答,“别着急,注意安全,我会在餐馆里等你。”
   “好的,谢谢你,晓云。”阿强回到。

  到达洛杉矶市区后,还是有很多的交通,所以,阿强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好在晓云很体谅,一直跟他说不用着急,注意安全开车,阿强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终于在快到1:00的时候,阿强赶到了他们约定的餐馆,停好车,带上买给晓云的鲜花,就匆匆地往餐馆里走去。

  进了餐馆,阿强往四周观望了一下,他一眼就发现了晓云,那个美丽优雅、身材修长、气质出众、美若仙女的晓云,就坐在那里,也在向门口打量着。

  于是,阿强赶紧走过去说:
   “晓云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不好意思迟到了,让你久等了!“
   “没有关系的,“晓云说,”谢谢你开这么久的车来看我!“
   “哪里哪里,谢谢你愿意给我时间,来和我见面。“阿强回到。
  于是,他们开始看菜单,阿强让晓云点她喜欢吃的菜。

  等晓云把菜点好,他们就开始聊起来。
  不多久,饭菜上来了,他们开始吃。看着晓云吃饭的优美姿态,以及温柔说话、轻声细语的样子,阿强心里面感到无比的喜欢。

   午饭后,晓云提议去看电影。于是,他们就坐上阿强的车,来到旁边的AMC电影院。
  晓云对阿强说,“你请我吃午饭,我请你看电影和吃晚饭吧!

   阿强不好意思让女生买单,但看到晓云那么坚决,就说:“好啊,谢谢你的安排!”
  于是晓云买了三点钟的电影票,阿强买了水和爆米花,就进去看电影了。

  电影结束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晓云提议就到旁边的一家粤菜馆吃饭,并坚持要自己请客,阿强同意了。

  于是他们就来到这家粤菜馆,当时的人也还比较少,他们选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来,点了三个菜,匆匆吃完。

  阿强看了看时间说,“晓云,时间不早了,非常感谢你的接待,我要回去了。”
  于是,他们开车回到晓云停车的地方,握手告别,阿强开始了回去的征程。

  那是大约晚上7点钟的样子。因为是夏天,昼长夜短,太阳依然是明晃晃地大亮,热气还没有消减下去。阿强的心里,就像外面的太阳一样,充满了炽热和幸福。

  在回去的路上,阿强不时地把他开车的情况告诉晓云。晓云就在微信上留言到,“好的,你小心开车,到家时给我留言,或者微信上给我报个平安喔。”

  阿强想到他与其他女生见面的经历,心里感慨道:“晓云不仅人长得美丽漂亮,而且也能主动地体谅别人的辛苦和付出,真是一位心地善良、通情达理的好女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