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火两重天

(2023-08-11 07:01:30) 下一个

一直以为EC打头的火车是high speed,想着以前坐过的高速,国内的欧洲的,都不错,于是决定坐火车去Slovenia。六小时车程,坐飞机前后加起来不比这省时间。tytn。上了火车,找不到我预定的车厢(花了六欧预定座位),而且火车看起来就像我们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初的火车。路遇好几个跟我一样寻找神秘车厢的乘客,我们一起找到火车service crew,态度不好什么都不做,说是他也没办法,那节车厢坏了(?)我们自便。还好好几个德国人也预定了同一节车厢,于是这人说我们可以随便找座,1st class也可以,但到了villach所有去Slovenia的乘客都得去最后两节车厢,因为其余车厢接着运行奥地利。1st class有空调,不过车厢两头也占了不少人。

到了villach,一群人像难民一样争先恐后上后面车厢找座位,这些车厢没电没空调,蒸笼一样,过隧道时伸手不见五指。还好大家都很nice很互帮,一群人倒也快乐,互相分着吃食

我坐左边靠窗的位置,背行,没风,热晕了,后来把手提电扇从行李箱里翻出来

我贡献了苹果和电扇,其余几人贡献了吃食和音乐。虽然条件不好,座位还挺宽的

车厢里很多年轻人,很热心开朗漂亮

一帮女孩坐地上玩牌,主动指点厕所位置。

不同于我记忆里青少年时期的火车,厕所很干净,还可以flush

到了酒店,房间空调开到20c,凉。很感恩

立刻把所有被汗浸透的衣服都手洗了,又是一件很多年没做过的事。然后出门觅食。

坐在吃晚饭的地方看对面

我就坐在这棵fig树下

我把桌灯关了,晚上招蚊子,但排出的照片都模糊。晚饭时已经十点,吃的比较简单,sea bass。明天游这个城市。

有人不google可以念Ljubljana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