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景观、富美、难民,欧洲游的最后一天

(2023-07-28 23:05:55) 下一个

闻香的一句话概括了昨天一天的游历。

在波黑小镇的第四天,一大早天晴,蓝天白云,拍照的好天气。早上六点就醒了,懒了会儿床,7:30出门。小镇的早上静悄悄的,走在熟悉的青石板路上,随手拍下古镇没有游客的美丽。

无人的古堡

走出城堡时看到了游客

没有喧嚣的观景台

安静的小镇中心广场

静悄悄的石板路

看到遛狗的红衣女子,抓拍

如画的河边没有一个游客没有一艘游船

中午巴士到Linz去坐火车。这程是一个月订好欧洲的机票后计划以确保能顺利搭乘今天去东京的飞机,因为以前有着不好的Flixbus的经历(晚点两个小时),就想着尽量坐火车。

在欧洲三个多星期,怎么坐火车很熟悉了,也就没有预定座位(每次火车好多人都是上火车找座位)。在Linz站台等火车时与两位奥地利人闲聊,他们说现在奥地利人都放假了,旅游高峰,让我赶紧订座位。可惜网上预定没了。闲聊时他们开玩笑说奥地利人很好,如果我坐了别人的座,他们不会让我起来。

Linz到Salzburg的一路没座,我把行李放在了行李间,感觉靠着行李看着别人座位很不礼貌,于是走到了两节车厢之间,像难民一样与奥地利帅气小伙们坐在了地上:)我和一奥地利军训小伙挤在左边车门,另外两个小伙挤在了右边车门边,中间留出过路的通道。谢谢帅帅的军训小哥给我挤出地方。多少年没有挤过火车坐地上了?虽像难民,却是很安静很和睦很有礼貌的难民:)

Salzburg到Munich很顺利地找到了座位。

我和军训小哥的行李。坐了四十分钟,我们又都站了起来。1:08小时的车程

Munich的酒店很大,房间很舒服,Michelin的酒店餐馆和2米的大床又让人回到了享受的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像难民一样坐在地上…哈哈哈哈!喜欢这样洒脱不羁的你!
照片拍得好好!感受到小镇的安静祥和与世无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