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埃及人的大牛 - 知识篇

(2023-02-24 19:42:04) 下一个

我怎么会写知识篇,一Google一大堆,我只写武林外传。

埃及行的导游是埃及为数不多的coptic orthodox christian (占埃及总人数的5%),据他说,coptic orthodox christian才是正宗的古埃及人因为他们不和外人通婚(我咬住嘴唇没说话,因为我很想问那么gene pool是不是小了点),埃及大多数是穆斯林被中东的血缘变异了,所以埃及如今是shit hole(导游原话)

导游非常自豪,一路上跟我们说很多现代的东西和技术都是古埃及的发明,导致后来他提现代的什么,就有人玩笑说一定是埃及人发明的。都是打趣,没有不敬的意思。

在pyramid of giza,导游跟我们讲埃及人是如何把大石头弄上顶,无非就是通过ramp,斜坡,杠杆原理什么的,没有什么说服力。总而言之近代力学都是古埃及人发明的。我玩笑了一句,会不会是alien或是lost civilization。后来被导游和众人拎出来“打击”了很久。祸从口出啊

网上的图片

在 Aswan quarry,看了unfinished obelisk,巨大的granite stone cut with machine precision,然后还可以运到Luxor,站立起来,解释仍是杠杆原理,用沙用水。怎么打造出machine precision,当然是用石头砸出来的:)我试了试,得很多人百来年吧

这样的石头做工具

砸出这样的precision (这块石头断裂了,所以弃之)

看到Karnak Temple时着实让我震惊,这样的巨石一块一块地无缝叠上去,加上美轮美奂的石刻,比看到金字塔还让人合不拢嘴。一个人傻傻地站了好久,转了好久,直到不得不离开。以后一定再去,在那里坐上一天,看日出等日落

导游说纸是古埃及人最先发明的,用papyrus plant的杆皮做的。这可伤了我的玻璃心,纸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坚决不买埃及纸画

当然木乃伊绝对是古埃及的发明,无可争辩。civilization museum底层全是kings/queens的木乃伊,开始两个不敢看,然后认真地看了四五个,后面的全程忽略走过,比较不适。那里不能拍照,后来平民的木乃伊在外展览,随便拍,不小心拍到一张也删了。老公直报怨因为他想看。

制作木乃伊时要先把器官都掏出来放在下面图中的器皿中便于人体快速干燥。看到那些装器官的器皿,都想着圣甲虫scarabs要从这里爬出来(那两部木乃伊电影看过好多遍)

很多宝藏不让拍,都是纯金打造再嵌上无数宝石

这个石刻中间眼睛那部分让你想起什么?导游说这是medical prescription上的Rx。像吗?当然现代医学是古埃及开创的:)

 

整个埃及行程我拍了很多壁画,为的是回来找找有没有像alien的,至于外星人长什么样就靠自己想象了。stargate里的外星人面具就是一个古埃及god Horus (falcon headed g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埃及,令人向往的历史古国! 谢谢介绍,片片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