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月欧洲行的一点点爬山和跑步

(2022-07-08 14:22:17) 下一个

这次快四周的欧洲行出行前就没怎么准备,走前一周才买的机票,途中还在定后面的酒店,后一半的路程还是在欧洲决定然后改签回美机票。虽然出行的初衷是去Scotland Highland爬山,去南法的Verdon Gorge徒步,但由于不会左边驾车,Scotland高地就跟了一个tour,八个人(18人车,所以还很舒适),只是徒步爬山不多。

这次出行最长一天走了15.2里,一般都8-12英里,但爬山不多,跑步更少。贴贴仅有的几次爬山(如果能称得上是爬山)和一次短暂的跑山。

第一次爬坡是Edinburgh的Arthur's Seat。大概是体力不错,那真是一小土坡。我是下午五点去的,想看日落,可惜天气不好。那天一共走了15.2英里。从这里开始

穿过山谷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土坡,名曰Arthur's Seat

山下的天鹅湖

第二次是Scotland的geo park。这是名副其实的土坡,没一点难度。在这里看石头,年代从几万年到几百万年几十亿年

第三次是在Eze,French Riviera的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还没上到顶,时间太晚鞋不对

真正从海平面开始,想走到左边山顶,然后走过桥到另一山(野心总是很大的)

沿途的房子山景海景很美,有点像湾区北湾的Sausalito。走到快到最高处的房子,看见一房主出来扔垃圾,和他聊了会儿。他说到顶还得一小时,我穿的鞋不对,带的水不够,而且那时已7点了有点晚了。所以我走到最高的房子处就折回了。

第四次在Verdon Gorge,欧洲最大的峡谷之一。从山顶跑到谷底又跑回山上,不是为了锻炼而是为了不让tour group等我。那天天气预报99f。全身湿透了,还以为会中暑

从山上跑下来,跑到谷底拍了几张照片,又跑回山顶。tour group已在车里等我

第五次是在Lisbon河对面的Almada,从ferry出来沿海边走,然后从山脚走到山顶的Cristo Rei。好吧,这也算不上爬山,路程长点,但没难度。跟在Lisbon和Sintra上坡下坡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