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人旅行之奥地利salzburg

(2021-10-23 17:44:16) 下一个

2010年非洲kili登山和Safari后去了奥地利,为了Vienna看opera,Salzburgw参观Mozart故居。

很喜欢Salzburg,在那里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也因此改变了一些计划。

Salzburg全景

感觉有点像布达拉宫

去修女院路上的初秋景色

在salzburg去untersberg mountain的bus上遇到了一白发老人,很热心地让我坐她身边,可能因为我一开始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别人。老太太的英文还不错,因为她二战后在美军基地做翻译。她说她82岁住在salzburg的一个老人居住区,她和老公来自untersberg山脚的小村village of Leonhard,她女儿和老公去世后葬在了村里的小教堂。她以前常去看他们,现在年龄大了,一年也就一两次。。。我们一路聊到终点,我决定先陪她去她扫墓。

我搀着她和她慢慢走向她故乡的乡村小教堂,在教堂里她一定要给我买一张明信片,背后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年龄(中间那张教堂照)

我帮着着她给她老公和女儿的墓地换了她带去的鲜花,整理干净,然后陪着她慢慢地在小村里走着歇着听她讲过去的故事,直到她累了,我把她送上了回程的bus。整个过程像梦幻一样,以前和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虽然那天因为这个临时的决定改变了整个计划,但觉得这就是旅行,遇到不同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在不经意的时候被打动。

我没拍照,就是教堂和小村庄也只是在坐缆车下山时拍的。Leonhard小村和教堂:

untersberg mountains (alps)。山,我的旅行必不可缺

本来计划好去sound of music tour,错过了时间就直接去了一个皇宫(不记得名字了)。这个皇宫没什么特点,但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以色列人。他是我旅行认识且保持一段联系的少数人之一。

在Salzburg的最后一天计划也变更了,因为在小hotel的早餐厅里遇到了两位同来自北加的女游客,我们一起聊了三个小时,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Salzburg街景

 

特别喜欢欧洲教堂的建筑雕塑绘画,每个城市逢教堂必进,即可歇脚又可静心还可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